共鸣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5 09:17: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 2010-09-19 - 2010-09-24

开幕时间 2010-09-19 19:30

展览馆 18画廊(上海)

策展人 Anouk De Clercq 完美幻觉 Pieter Vermeulen 颜晓东 Magda Danysz

艺术家 Anouk De Clercq 胡介鸣 Martines Go Home Kris Verdonck 徐文恺殷漪 Crew Hans Op de Beeck

主办方 Vzw De Inventie 18画廊(上海)

合作方 上海电子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东大名创库新单位 ARTLINKART Shanghai Institute of Visual Art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赞助方 上海比利时总领事馆

“共鸣”项目把展览现场重塑成一个具备交流性的空间,在这样一个场域中,中国与比利时艺术家创作的不同艺术装置营造出迷人氛围,而区隔作品的是垂幕和廊道。

阿诺克•德•克蕾克的录像作品“指挥”表现了茫茫夜空中矗立着一束光之指挥者;Aaajiao(徐文恺)的作品“云”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再度关注天空;克里斯•韦尔杜克的作品“盒子”为我们呈现了世界上最为强烈的人造光;汉斯•欧普•德•贝克的录像作品“迷失”充满着黑暗、神秘的末世气氛。画面中,19世纪末欧洲公园与都市建筑的景致不断切换着,逐渐幻化成泥泞的废墟。作品的灵感直接来自于一次世界大战后比利时沿海一带的真实场景。胡介鸣的作品“嗨!一个世界正在建设中”呈现了一幅巨大的,在一颗不知名星球表面的造城场景,工程规划与建造速度的逻辑依据来自与今天互联网上的丰繁数据。观众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遥望这项工程的进展。声音艺术家火星人玩转地球和殷漪将共同创作音视频互文作品。

“共鸣”项目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布鲁塞尔周期间举行,由布鲁塞尔首都大区主办,受到布鲁塞尔首度大区对外关系部部长Jean-Luc Vanraes先生的关注与支持。

C.A.P.E现场体验

地点:上海世博会比利时国家馆

日期:2010年9月19日~9月24日

由艺术家埃里克·乔瑞斯领衔的CREW是一个来自布鲁塞尔的媒体艺术团队。它跨越了科学与艺术的界限,游走于表演艺术与新兴技术的应用。借助最先进的沉浸式技术,他们希望人们能身临其境体验电影的未来。在上海世博会的比利时国家馆,参观者可以穿戴上CREW开发的特殊装备头,体验一次穿越布鲁塞尔市区的虚拟之旅。通过与 菲利普·贝卡尔特教授(哈瑟尔特大学专业化数字媒体中心)的密切合作, CREW团队全方位地探讨了视频应用和沉浸式技术的无限创造潜力。

C.A.P.E现场体验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布鲁塞尔周期间举行,由布鲁塞尔首都大区主办,受到布鲁塞尔首度大区对外关系部部长Jean-Luc Vanraes先生的关注与支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