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杨素珊×陈竹君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0 11:27: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海报

展览名称:『无双』杨素珊×陈竹君油画展

参展艺术家:杨素珊、陈竹君

展览时间:2010年9月18日--2010年10月7日

开幕酒会:2010年9月18日(周六)下午4时

展览地点:万世典藏画廊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北三街

Title: "Sans Duo" Susan yeung×Ada chan oil painting exhibition

Artist: Susan yeung & Ada chan

Exhibition time : 2010. 9.18--10.7

Opening reception:4p.m, 18 Sep, 2010

Venue:Vans Gallery

Address:No.3 North Street,798 Art District,No.2 Jiu Xianqiao Road,Chaoyang District,Beijing,China

『无双』是艺术家杨素珊和陈竹君继2006年后,在北京举办的第二个展览。两位艺术家都注重从不同的视角、情感及绘画风格来审视人生。她们的作品采用富有节奏感、生动的绘画笔触来表现她们对可视生命脉动的独特认知。同样地,她们偏好于用色彩创造出协调和对比之境,带领观众向更深层次的感官体验和自我反省之旅迈进。

杨素珊,出生于香港,后移居加拿大多伦多。她自幼开始学习绘画,在研究学习中国艺术的过程中,个人绘画技巧得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她曾留学美国纽约学习美术及电影制作,其后取得香港城市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

色彩明亮是杨素珊绘画的最大特点,藉此作为视觉体验的重要元素的色彩转换成一种与灵魂有关的艺术。这种转变不仅能使观察者意识到客体的宁静,并能借此“澄怀观照”式地凸显出艺术家的个人情感,这也是艺术家完成自我发掘与省视的过程。

她对油画这种材料有一种偏执的热爱,用女性特有的对色彩的敏感来表达情绪变化——激情而有张力。同时,她作品兼具永恒和普遍性,从而激发了神秘的氛围,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的可能性。

陈竹君,自幼生长香港,并于17岁时远赴加拿大多伦多留学。其后获得多伦多约克郡大学视觉艺术系美术学士学位。在艺术领域,她涉猎颇广,包括图像设计、自由艺术家和画家等。她原创的油画和塑料彩作品被香港和加拿大私人及公共团体多次收藏。

虽然陈竹君至今仍是一名图像设计工作者,但自2005年始她全力以赴地开始了艺术体验和探索之旅,并创作出了一系列颇具创作性的作品。她积极地尝试运用不同的媒介进行创作,包括塑料彩和油画颜料。其后不久,她完成了压抑而艰难的探索阶段,开始进行自己独特的抽象绘画表达。自此,她开始沉迷于塑料彩和色彩,将密集的笔触和抽象绘画风格持续至今。

由于对色彩之间的明暗对比有一种本能的感觉,她尤其擅于运用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黑色,并且能够进行技巧性地选择和处理。这种对颜色的选择、布置和对深色的处理运用能力来源于生活中强烈的情感经验。陈竹君的绘画以颜料的厚重为特点并为人知晓,这背后是一双自信且形象鲜明的不断涂抹的手。

两位女性对绘画艺术拥有无比的热情,支持着她们不断探索与实践。在互相激励的同时,共同分享着对艺术的热情。今次举办的画展,将近年的作品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观者可以同样感受到这种对艺术的热情与执着——生活本该就是这样丰满。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