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浩最新个展“盛夏”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9 16:04: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曾浩作品
 

9月12日16时,艺术家曾浩最新个展“盛夏”将在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展期为9月13日-10月31日。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崛起的中国新绘画的代表艺术家之一,曾浩一直关注在极速都市化进程中、当代中国人在物质与精神中的失衡状态。他早年的作品往往是在平涂的背景上刻画出在都市生活中人与物的无差别性,在这些作品中,事物的轻重、大小、真假往往被赋予彼此无差异的状态,从而将当代都市生活的无重量感呈现出来。

本次由著名艺术史家巫鸿先生策划的以“盛夏”为题的个展,将集中展示曾浩近几年来的最新创作。以“盛夏”为题的这组作品,完全颠覆了艺术家过去十多年的主流风格。艺术家的新工作沿着两个线索展开。一方面,这些作品彻底摒弃了具有象征主义色彩的当代叙事,不再着重图式的异常感,而是将目光投向那些“齐常化”生活情境下的人物状态。在这批作品中,人物及其所依靠的风景之间呈现着非常微妙的关系:一种介于“在场”与“不在场”之间的时空关系。另一方面这些作品更为常态化的艺术语言,前所未有地将“绘画性”话题置于整个这批作品创作的最核心地位。从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到一种富有速度感、直接性的绘画语言。无论是人物的独特造型与刻画,还是树木的中国式描写,或者是全黑全白的背景,都昭示着艺术家对于更新的绘画语言的渴求,它们超脱了写实性的绘画语言,但又与过去20年中国当代艺术中形成的所谓“观念化”的绘画语言保持着刻意的距离。

虽然,曾浩在过去20年里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新绘画的一部分,但是其作品仍然很难被归结为某个具体的风格或者单一的价值形态。 作为艺术家全新作品的囊括,这次名为“盛夏”的个展,所呈现不仅曾浩最新的艺术探索,同时它也向我们提出了一个深刻的题目,即我们如何在一个后金融危机时代从个案层面上更加深入地梳理中国当代艺术家所贡献的价值,以及如何发掘出这些价值和本土社会状态、艺术史之间的关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