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锡弟国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7 14:08: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画展时间:2010年9月10日-2010年9月30日

画展地点: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

画展地址:朝阳区望京西路48号金隅国际D座二层(中央美院北侧)

咨询电话:010-64787088/99

简讯: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将于2010年9月10日至9月30日隆重举办“走近大家-晁锡弟国画展”,此次即将展出的作品为晁锡弟先生最新力作,作品充分体现了艺术家独有的风格和特点,届时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将邀请您一起“走近大家”。财智邦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最有价值和最有潜力的艺术家的艺术,致力于艺术产业化创新实践,致力于建立面向世界的顶级艺术资源和艺术品整合运营平台。

 
艺术家简介:晁锡弟,1942年出生于河北乐亭县,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中国青年报》任美术编辑、美术部主任、高级编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美术记者协会副会长、大唐画院名誉院长、北京日报书画院一级画师。曾先后为全国100余家报刊、出版社画过大量中国画、连环画、插图等。其作品《彩笔斑斓写中华》、《俺们的贴心人》、《笑不笑由你》、《郭沫若与孙炳文》等,自1989年以来曾连续六届获首都好新闻美术作品一等奖。1992年7月插图《少年溥仪》获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优秀作品奖。2001年6月有6幅作品参加在北京(后在日本)举办的“首都新闻界、文化界名人书画邀请展”。2007年7月4幅作品入选“赴美名家画展”,作品《画龙点睛》入选2007年度优秀作品邀请展,并获卓越成就奖。2009年7月全国书画名家晁锡弟水墨人物画展在山东日照举行。范曾先生对他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中国水墨人物画跃然与十翼(范曾)争驱,而其风采,十翼犹有不及。”晁锡弟的画,以生动的造型、精美的构图和灵动的笔墨为观众营造了一个轻松、幽雅的氛围,让人赏心悦目,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和多家报刊曾做过专题报道,其传略和作品被收入多部辞书和画集。由范曾先生题写书名并为之作序的《晁锡弟画集》2001年10月出版;《中国画名家系列——晁锡弟作品选》2005年8月出版;《晁锡弟水墨人物》2005年9月出版;2006年7月应邀出访德国、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等国;2006年9月有15幅作品参加“名家真迹书画专场拍卖会”获得成功;2007年10月27日作品《欢乐有余》(六尺)在甘肃天水参加“崔永元公益基金”慈善拍卖以209000元拍出;2008年3月30日作品《两岸猿声啼不住》(四尺)参加广州乐从慈善拍卖以12万元成交,两次拍卖所得全部捐献。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