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徐勇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6 16:56: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6日至27日

展览地点:精艺轩画廊 香港 中环 卑利街50号地铺

开幕式: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下午6时至8时

艺术家将出席开幕酒会, 欢迎莅临 与艺术家交流创作心得

徐勇的这系列作品逼使观众驻足,再看;因为他们不太清楚目睹的模糊是来自观众自己的眼睛或是照片本身。

在 “再看” 系列照片中,徐勇不单追求作品所引致的视觉性焦虑,他更在颠覆传统的摄影核心方法。故意地在相机上附加上阻隔,徐勇使原本已对焦的景像变成脱焦;他希望观众从中思考及由传统的“相机取景”概念,转为“摄像过程的可能性”,即是把“看甚么”的概念,改为“如何看”的感觉。

在挑战传统摄影方法的路途上,徐勇制做了一系列把实景抽象化的作品,照片上出现着生动夺目的色块或看似水墨写成的国画。

在北京的艺术圈子,徐勇是个响当当的名字。廿年前他的老北京胡同照片系列,令众人刮目相看,打出了知名度;随后,他创办了北京胡同游﹣这个坐在三轮车上看胡同的观景方式,已成为到访北京旅客的重要项目。“胡同游”之后,他创办了“798空间”,为打做“北京798艺术区”作出了贡献。


XuYong-ChinaPavilion大國館2010Ink-jetPrint83x110cm


XuYong-Hutong湯公胡同2010ink-jetPrint83x110cm


XuYong-Tiananmen天安門2010ink-jetPrint83x11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