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1 14:53: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吴冠中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0年9月11日——9月26日

展览地点:艺•凯旋艺术空间

吴冠中先生是20世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杰出艺术家,是中国现代美术发展的一面重要旗帜。先生毕生致力于中西方艺术的结合,致力于油画民族化与国画现代化的探索和创新,他大胆提出“艺术无国界”,打通油画和水墨画的界限,把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推向了新的境界。他提出“风筝不断线”的观点,通过对比和移植,将具象与抽象两种绘画形态融为一体,创造出中西结合、雅俗共赏的意象世界,使中国传统艺术的精神得以弘扬光大。

20世纪60年代前期,先生尝试从水彩过渡到油画,并侧重以油彩为媒介,《拉萨街头》是期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70年代中后期一系列以中国精神出发,形质更见丰富的作品诞生,所用媒介以油彩为主导,并开始尝试作水墨。《北京人家》恰是这一时期的用心经营之作。与《北京人家》中铺满全画面兼具独立生命的大树不同的是,作于1978年的《滇池》中苍劲虬曲的枝已能寻觅到先生在艺术上追求的“形式美”与“抽象美”的影子。到80年代,吴冠中的艺术生命得以全面释放,向着更加个性化,风格化的方向发展。这种自由、意向化的表达,集中体现在他的《紫藤》、《晨钟》、《海滨石》等一系列代表性作品之中。待到90年代,先生无论在水墨还是油画方面,都不断有经典作品问世。《谁建大宅荫子孙》此画的构图更是九十年代中大胆创新的代表作。

今吴冠中先生虽已离世,然而我们从先生留世的艺术作品中便能追寻到他的音容笑貌、举止风骨。

艺•凯旋艺术空间为此将在今年9月11日至26日特别举办“吴冠中艺术展”,以表达对这位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大家的深切怀念。届时,观众可以再次近距离的欣赏到吴老的精彩作品,共同从作品里寻觅老先生一生的艺术之路。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