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陈家刚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1 10:26: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顾振清

展览总监:孙永增

执行策展:戴卓群

策展助理:冯君威、蒋黎曦

媒体推广:陆倩倩

行政总监:孙永青、付春来

公共拓展:孙迪、刘畅

平面设计:林自场

主办:白盒子艺术馆

协办:东磊影像画廊、财讯传媒集团、IBF国际品牌联盟

鸣谢:绿影室

开幕酒会:2010年9月5日(星期日)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0年9月5日至2010年10月4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8:0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白盒子艺术馆

联系方式:+86-10-59784800

2010 年,陈家刚选择了中国经济奇迹的引擎产业房地产来发力,推出摄影新作《样板房》系列。他一口气跑了大江南北数十个高端楼盘,借景于各式样板房,再借助一拨专业演员为摆拍模特,虚构出一个个情景剧场景,从而拍得这批《样板房》照片。

样板房生存,是陈家刚重装上路,精心打造的一个深具反讽意味的视觉乌托邦。陈家刚以美女如云的个人化语境,在画面上捏造了一个又一个豪门恩怨的宏大叙事。美轮美奂的样板房凝聚了经济转型期中国式的财富人生梦想,也象征世俗社会成功学标杆上的一种身份地位。陈家刚的样板房只是一个造景的结果,活像戏剧舞台上、主题公园中的一个个人工打造的舞美布景,只适合有人来演戏,来体验,但却不适合居住。样板房中的狂欢场面,释放出一种真切的氛围,无声地介入、干预着公众的生存经验,又与公众的日常感受拉开距离。陈家刚画面中所充满的戏剧性因素,那种真与幻的瞬间转换、灵与肉的无尽挣扎,莫不淋漓尽致折射出中国转型期社会的精神病症。艺术家这种犀利的批判锋芒,使得所有真实的楼盘样板房转换为一种视觉化的语境资源,反而变得轻忽、飘渺起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