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鸣”新媒体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31 09:50: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媒体预展:9月19日下午4点至6点

开幕酒会:9月19日下午6点至9点

地点: 上海中山东一路18号4楼18画廊(照常)

营业时间:11:00AM-11:00PM(照常)

艺术家:徐文恺, Anouk de Clercq, CREW(小组), Hans Op de Beeck, 胡介鸣, Kris Verdonck,Martines Go Home(小组), 殷漪策展人:Christophe de Jaeger、Anouk de Clercq、Magda Danysz、Pieter Vermeulen、颜晓东


Aaajiao_cloud_data_2_courtesy_18Gallery_Magda Danysz

自2010年9月18日至24日,18画廊荣幸举办新媒体艺术周。本项目由比利时VZW DE INVENTIE机构与18画廊共同主办,由上海eARTS协办。整个项目由三部分构成:“共鸣”新媒体艺术展、系列讲座,以及比利时媒体艺术小组CREW(领衔艺术家Eric Joris)在世博会比利时馆与18画廊内所进行的表演。


CREW2

以2010上海世博会布鲁塞尔周为契机,18画廊总监Magda Danysz女士与上海策展人颜晓东有幸与比利时策展人Christophe de Jaeer、艺术家Anouk De Clercq,以及助理策展人Pieter Vermeulen共同合作,策划举办此次附有创新精神的艺术项目,并着意促成优秀中国艺术家、布鲁塞尔艺术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对话。


Hu_Jiemin_Hi_a_world_which_is_been_built_courtesy_18_Gallery_Magda Danysz

根据策展人的理念,比利时设计工作室Tenfinger将“共鸣”展的展厅设计成一处昏暗的附有超现实意味的实验室。两国艺术家的作品透露着神秘的气息,整个空间由一系列围廊和通道构成。

“光”是这个展览的线索:Anouk de Clercq的录像作品“指挥”表现了茫茫夜空中矗立着一束光之指挥者;Aaajiao(徐文恺)的作品“云”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再度关注天空;Kris Verdonck的作品“盒子”为我们呈现了世界上最为强烈的人造光;Hans Op de Beeck的作品的“场景1”是一件逼真却又透露着别样气质的模型,表现了一处寻常的交叉路口,昏暗的街灯,寂静无人;胡介鸣的作品“嗨!一个世界正在建设中”呈现了月球表面的一项巨大工程,工程建设的逻辑依据来自与当今互联网上的丰繁数据。


Kris_Verdonck_BOX_courtesy_18_Gallery_Magda Danysz

来自合作伙伴之间的不同观点、创见最终汇成了“共鸣”这个项目。其间,对于造型艺术、音乐、戏剧的跨领域创作诉求,以及对于新技术的创新运用构成了本项目对艺术家和作品的选择标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