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像--意大利当代绘画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30 10:49: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2010年9月4日(星期六)17:00-19:00

展览时间:2010年9月4日-10月17日

地点:常青画廊


卢卡_潘克拉齐-超出常规 -布面丙烯-100x150cm-1999

常青画廊非常荣幸地呈现以意大利艺术家作品为特点的《静像》展,他们是:卢卡⋅潘克拉齐,曼努埃拉⋅塞得玛和塞尔斯。

《静像》由运用布面丙烯、布面油画和纸上石墨等绘画技术的一系列作品组成,展现了意大利当代艺术景象的剖面。通过艺术家的感性探索,每个作品展示了一个现实的视野。现场异像同质的主角是风景,被非常细致地描绘,达到了可以与摄影分庭抗礼的程度。在另外一些情况下,它更具有城市的性质,有时被看作逐步溶解到抽象的形式。所有的作品源于一个缓慢的、细致的仪式,以画布或纸张为层次支撑材料的方式得到图像。

卢卡⋅潘克拉齐(菲利内瓦尔达诺,佛罗伦萨1961,现生活和工作于米兰和托斯卡纳)在迄今创作生涯中使用的媒介非常广泛,包括绘画、摄影、影像、声音、雕塑和大型装置。他的创作主旨在于创造的过程和通过观察解构现实。内外界限的超越,时间和观点的表现,持续的差距和系列变化—— 这些是艺术家在他的调查中所使用的元素。他对现实的观察和对领土几乎人类学方式的探寻,从未以客观和纪实片的方式呈现,而通常是间接的,通过其他媒介重新思考,被记忆过滤,并内在化。其结果是对涉及图像的视野、构成、复制、传播和对当今现实的时空坐标的定义和理解的问题上的极度敏感。这是一个围绕中心和边缘概念的非叙事,以及城市规划景观和个人知觉过程之间的联系。卢卡⋅潘克拉齐在意大利及其以外地区参加过大量的展览,其作品也在众多的美术馆展出过,例如德国的卡尔斯鲁厄美术馆、罗马的delle Esposizioni 宫殿、博洛尼亚现代美术馆和罗马的当代艺术博物馆。2007年他代表意大利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第二届莫斯科当代艺术双年展。


曼努埃拉_塞德玛_回家_布面丙烯_140x280cm_2009

曼努埃拉⋅塞得玛(的里雅斯特1953,现生活和工作于的里雅斯特)一直通过传统的媒介——绘画来表达她研究的复杂性。她用几乎宗教式的态度得到一种丰富的经验,将它全部集中在作品上。遵照一定的仪式,艺术家开始将她最喜欢的主题抽象化后表现在画布上。她只用三种颜色:黑、白和生赭(富铁黄土)。曼努埃拉⋅塞得玛一开始将白和生赭两种颜色运用于黑色帆布,通过造型和交替运用,直到达到期望的效果。作品在工作的过程中得到完善,这个过程通常持续两至三个月。最后的结果得益于颜料的一层层叠加(最多达50层),产生出透明和薄纱的特别效果。接下来的作品逐步改变表现形式并产生具有相似题目和图形的相同图像的系列作品。这三种基本颜色的不同用量带来各种各样的色彩表现,就像一首乐曲中的许多变化。从20世纪80年代的第一个系列开始,密集和急促的笔法,逐渐转变并形成更微妙和流畅的风格。图形和物体一点点消失,主题自然而然转为非叙事。水、空气、火、土等元素最后成为作品中的唯一主角。凭着娴熟的技能,曼努埃拉⋅塞得玛把这些“平常”的甚至普通的基础要素传到一个不寻常和超越的境地。今天曼努埃拉⋅塞得玛的主题是不确定的地方,无边的地平线和轻盈的薄云,海面上漂浮的雾气,寒冷的沙漠,宇宙、星星、白色的雨。艺术家试图在作品中展现本质的东西。所用的形状、透明度和光亮给想像留下空间。现实在这里膨胀着。有画布表面的空间,但是不止于此:它也在诉说另一个空间,一个超越画布和时间、深藏心底的空间。无止境地重复几近相同的视野给曼努埃拉⋅塞德玛提供制造催眠的机会。观众必须“忘我”于艺术家所创造的宇宙空间中。曼努埃拉⋅塞得玛的作品在意大利不同的画廊和美术馆展览过。她在比利时、奥地利、德国和匈牙利做过个展和群展。她的绘画作品被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的私人藏家和根特市立当代艺术美术馆广泛收藏。


塞尔斯-_银盐-铝板纸上石墨-100x142cm-2003

塞尔斯(圣波罗⋅帝皮亚威1952,现生活和工作于的里雅斯特)对自己的艺术研究达二十多年,是意大利当代绘画全景中重要代表人物之一。艺术家在纸上用石墨粉末和橡皮经营自己的作品。他的作品似镜头捕捉一样,复杂巧妙地使用黑白色为特征,表现植物和建筑风景。对艺术家来说,这两种色调是理解现实和物质的物理本质的方式。通过他对阴影和光线的处理,塞尔斯设法创造一个几近魔幻、时间停顿的风景:扰乱海面的暴风雨冻结在他的黑暗“照片”中;实时雕刻的倒影似乎仍然波澜未平。塞尔斯的作品在布雷斯特高美术馆、根特市立当代艺术美术馆、米兰皇家宫殿、Luigi Pecci当代艺术中心等众多美术馆展出过,并于2005年参加西班牙第三届瓦朗斯双年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