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劫”罗发辉2010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4 11:36:17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展览时间:2010-09-01~2010-10-10

开幕酒会:2010-09-01 17:00

展览地点:菲籽画廊

著名当代艺术家罗发辉的个人作品展《春华劫——罗发辉2010》将于2010年9月1日下午5时在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55号菲籽画廊(FEIZI GALLERY)举办,届时将举行开幕酒会。展览由著名美术批评家王林为策展人,展出罗发辉油画近作及雕塑作品。

罗发辉1961年生于重庆,1981年毕业于四川美院附中,198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曾任教于四川省教育学院。现居成都、北京两地,为自由职业画家。从1981年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和1985年参加“前进中的中国青年美展”起,罗发辉已参加过国内外70多次重要展览,并从1990年至今已在国内外举办过15次个人作品展览。

罗发辉油画创作在较长一段时间以女人与花为题材,作为中国“89后艺术”中“新伤痕绘画”的代表人物,其作品一直表现都市欲望的种种变化。在物质至上、精神空虚的都市生活中,人的欲望是如此真实而又虚幻。其神秘与诱惑、焦虑与伤感,在罗发辉充满肉体感觉的对象描绘之中,总给人以朦胧、缠绕,舍之不忍与挥之不去的印象。和80年代 “伤痕美术”不同,罗发辉并不把这种心理伤感直接指向社会,而是弥漫于视觉反应和精神体验之中。他不愿过度强调与突显伤痕的痛苦,相反,面对不完美的世界,罗发辉更愿意以独有的忧伤和期待的完美去陈述生命的不可遏制的追求。其身体感觉与心理反应的贴近感,往往借助敏感的描绘手段,包围着观画人,这在同类艺术作品中十分特别而且少见。

罗发辉新作在构图上更加自由,或借故实说事,或取局部表意。色彩处理亦有大起大落的变化,不仅仅是灰暗含混的背景,而是以类似视频色彩的透光感,揭示出当代人视觉心理的潜在变化。这正是艺术家在直觉中呈现的深度。相信在《春华劫——罗发辉2010》个人展览中,观众自会读出对于城市人文的切身感受,和艺术家罗发辉一起打开心灵之窗,重新审视自身的愿望与欲念。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