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眼艺”中日法艺术家三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4 11:00:03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展览时间:2010-08-28~2010-09-30

展览地点:上海熏依社画廊

备注:展览时间:10:00—19:00 周一闭馆

“三国眼艺”,此三国非彼三国,没有硝烟弥漫的古战场,没有刘备的桃园结义,没有曹操的煮酒论英雄,也没有诸葛孔明的神机妙算;有的是不同国籍的艺术家以自己的方式开启的新的视觉维度。手一指,笔一挥,快门一声卡擦,如赤兔骏马矫健身形一闪之后的瞠目,顿时感悟点石成金亦或是繁杂生活点到为止的意蕴。

宫鹤,继土豆,熊猫系列之后,继续拿起最普通的物件呈现,静静地讲述已经发生,正在发生或是即将发生的故事。我们无法莫开视线,因为那也是我们人生的某个角落行进着的种种。也许是作为土豆先生的一个完整句号,我们看到土豆先生幸福地在自己的信仰面前。艺术家曾经说过,土豆如果希望幸福,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回到土里。

这一次宫鹤还给我们带来了各地方的钱币,这是世界各地的共同语言么?钱燃烧的火焰背后又点着了什么,又或者我们试图以什么样的方式去浇灭火焰? 报纸系列,惊诧于那深厚的油画功力,更多的是当日常物体以艺术再现的方式重生,背后隐含早已不再像之初那样简单。

松枝悠希,托起一颗扑克的心,挑起一缕卵中的黄,越过平面的乏味,勾起还是小时候的那种好奇心。我们或者说这是属于艺术家自己的创作方式,又或者可以说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领着我们去看世界,很多东西原来可以是三维的,就看我们是否越过自己的思维定势。

Mo的视线总是投放在我们不去在意,或者不屑在意的角度。

到底关注与不屑的基准是什么,甚至连我们也无从知晓。但是更多时候,我们需要擦擦眼睛,看看从来不曾注意的一角,也许会发现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自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