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中日青年艺术家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05 18:25: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 2010年8月14日——9月5日

展览地点:艺•凯旋艺术空间

由艺•凯旋艺术空间联合野田画廊(名古屋)旗下北京野田当代画廊举办的“一衣带水”中日青年艺术家联展将于2010年8月14日在凯旋艺术空间展出。本次展览立足于艺•凯旋艺术空间一直注重与世界众多艺术机构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的经营理念之上,是凯旋促成中日双方年轻艺术家交流的一次初尝。

展览中,来自日本的女艺术家安藤阳子借鉴传统的中国画技法,记录下了她的生活空间里本国人真实存在的瞬间状态。源自儿时记忆而创作的动物与人的和谐乐园,是松山贤为我们构建的童话世界。轻松的笔触、极简化的造型,表达了河野纹子一颗随意的心。今津景用具象写实的笔法,描绘了变化不定的个人价值观。而大河原爱则采用更加直接的手法,剖开人的肉体,展现躯体内的人文精神。

他们表达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流露出一种重新回到内心的凝视。同样,中国的年轻艺术家们也在探寻着这份内心凝视所需要的诠释方式。

张凯在绘画上采用西方古典写实的技法,通过对原作图像与图式的挪用与转换来描绘自我的内心感受。在孙轶的奇幻世界里所发生的一切似乎都与他的个人经历有关,却又超越了现实生活。儿时的玩具就是郭剑童年时光的美好记忆,每当回忆起这些,敏感的他都不免会勾起一阵失落,这种瞬间消逝的美好已化作画布中的滴滴泪痕,成为他无声的呐喊,宣泄着此刻在一个成真的现实童话世界里我们的孤独与忧伤、高兴或失落。

相信本次中日青年艺术家联展不仅将为凯旋与海外艺术机构的交流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且为国内艺术爱好者了解当代中日年轻艺术家在曾经拥有相同的历史文化根源上,与在仅隔一衣带水的邻国沃土上创作出的艺术作品的同与异。

 

艺•凯旋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2号院A-05

邮政编码:100015

电话:+86 10 57623012

传真:+86 10 5762301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