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喆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9 08:59: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she's 1  2010 91x117cm

展览名称:李东喆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年7月31日—2010年8月13日

开幕酒会:2010年8月1日 下午3点—6点

展览地点:北京世纪翰墨画廊

电话:8610—59789915

信箱: hanmoart@yahoo.cn

网址: www.hanmo.com.cn

Exhibition name:LEE DO’s artwork exhibition

Exhibition Date:31stJuly—13th Aug 2010

Opening reception:3:00—6:00 PM 1st Aug 2010

Exhibition Venue:Hanmo Art Gallery

Tel:8610—59789915

Email: hanmoart@yahoo.cn

Website: www.hanmo.com.cn

Jewelry 2009 117x91cm

现在的历史性:资本主意的赞扬与虚饰美的绘画的变容

文/洪骏和 (美学/哲学博士)

在艺术作品的制作环境中,最敏感作用并赋予其重要性的当然是制作作品当时所处的现实状况。这是因为制作作品的作家的状况受当时现实状况的影响,所以在此状况下以没有自由作为前提,即使在同一时代的状况中,每个作家也会制作出具有独特的形式与样式为特性的作品,这点也就是引人注目的理由所在。据此,作为艺术活动的结果物,在评价作品时,许多人都优先把作家的力量与作家的意识作为考虑对象,附加的就是把其作品的制作环境放在心理。

此次要展示的LeeDo的作品大致分为三个素材的要素。其中之一,就是牛仔裤,其二,是各种宝石类与附加的产物等。其三就是充满物质欲的女性的分节的身体相等。以此三种构造总合为前提的一个作品的主要命题是,随着各个一起协调中,它们正与现在的历史性发生对比。从而作家自然而然地在赞扬资本主义的同时,揭露了资本主义内在的向往虚假美的女性的欲望,最终让人回味现代人的物质万能主义,以及黄金万能主义与 陷进快乐主义的现实的写真。

牛仔裤的现在性

抛开过去的胎生的历史性,今天牛仔裤已跳跃了地区,时代,性别,身份,阶层等而在任何地区,任何人都可所有,并实际使用的是最大众化,而又普遍化的素材之一。产业化过程正在进行时,开始只是作为采矿工们的作业服的牛仔裤,到今回顾它过去的历史性,也能充分地让人激起果然它能像今天这样成为民主化吗?的疑问。但抛开过去的历史性而扩大普及的世上的过多的衣服当中,没有像牛仔裤那样,普遍大众化而又身份急剧上升的时装商品。牛仔裤已经成为脱去过去的有限与消极的形象,特别在今天已成为超越了职业和身份,性别的普遍大众化的男女无别的时装。它充分可以位居于想象以上的人类最高的现代文化产物之大雅之堂。采纳以这样的伴随现代历史性的牛仔裤为绘画的素材构思作品,在作品中反映牛仔裤的素材所蕴涵的现代含义的作家的艺术意识才是引人注目的。

现在作品中的牛仔裤不只以黄金乐时代的作业服或1950年代美国青年们的象征反抗的专有物,或1960年代嬉皮文化的象征物而存在。这说明作品不但脱离了过去的历史性还伴随着现代历史性。就以牛仔裤的素材本身就可以展示它的高贵及性,性质上的最加性感之处。作品中牛仔裤所具有的过去的用途及限度已被脱离,它不但能以牛仔裤展示给我们,还有牛仔衣及包装最高商品的装饰用品来展示并实际存在,这点在作家的作品当中已浸透为现代属性,并使意义坚固着呢。因此,它偶尔包容着人的身体,含着感官的欲情,或偶尔以含着包装的值钱的宝石,同时膨胀着其内在的人类无边无际的物质欲望等为素材君临。它已跳跃了其本来的意义,正在渐渐越发扩大着。

牛仔裤现在性的扩张与物质欲望移接中的文化产物

因此现在牛仔裤已跨过各种制约,其具有的本来的作用与功能不但变得无用连本来的意思也丧失了,就因这样, 特别地要求, 与放在物质欲望最极端的宝中之宝的宝石及时装名品的接合。作家LeeDo在牛仔裤上添加了宝石和之外的女性性的附属物等, 极大化了牛仔裤的现在性,并要求了确立和具体体现作品应具有的意思。从现实角度来看,在摸索牛仔裤与宝石的亲和关系, 可以说是企图最不同性质之间的相切点。因为这样的理由, 作品中绘画素材之间的接合,还是仍然不自然。牛仔裤与宝石,牛仔裤与名品之间的偏差,其巨大的深渊是不容易被填平或消失的,因为原来的属性依然在维持。也就是说, 因为它们珍藏着最普遍而又大众的牛仔裤与最贵族化而又为少数人的宝石,名品之间的属性。虽然如此它们互相为了形成亲和关系而正在孤军奋斗。有时会被包装起来,或者因找不到相互间的移接点而被隔离在空中。牛仔裤素材旁边飘在半空中的各种宝石和女性的嗜好品是它们间为了确立意思的根据,即, 是为了摆脱为了相互间的亲和关系的前提确立而被隔离的自身的状态。跳跃牛仔裤的现在性和具有最极端的不同性质的虚假美的宝石及嗜好品之间的巨大的深渊, 在两者间要求接合。就这样作家的作品制作中的素材, 有必要转换为别出心裁的意思。那是此刻正在要求一种接合与沟通的素材。

作为仲裁者的女性的身体与绘画的描写

现在作家找到了其答案正在进行着长长的航海。所以, 为了追求美, 容易被物质欲迷惑的作品中女性的登场是理所当然的。膨胀得不能再膨胀,仿佛马上要破裂一般, 牛仔裤或牛仔衣中隐藏的女人的背影,正在充分地执行它的作用。如 被牛仔裤压出明显的短裤印的女人的臀部模样, 把其意思极度明显地暴露无疑。还有把秀发用各种宝石装饰起来的女人的面貌, 又如何呢!是否能看出被物质欲冲昏头,达到分不清是非的程度, 被毁以至魂已出壳的状态。这样的现象在被吓得抽风的其它两个女人相中也浸透着。这所有女人的面貌, 一方面跟性欲爆发似的通过物质的满足来充足自身的贪欲, 没什么区别,所以先前两者之间的亲和关系正在追求其意义的获得。所以作品中女人的登场也就成为自然的现象了。

一方面,作品中又一个别的过去与现在的历史性,即能发现新的环节,也就是牛仔裤和资本主义最大的象征物质的宝石或名品的接合,那是像牛仔裤一样, 已成为世界人的必需品而大众化,普遍化的最尖端的现代产物---手机,一方面就是。以‘贵族电话’为命题已大众化,普遍化的三星电子产品(Anycall)的登场。Anycall在作品中起到填补不同性质的各要素之间的间隙,是提供接合手段的媒体。那是事实,因为许多人都拥有,可随时接触到新的消息,是忠实执行沟通渠道的工具。所以Anycall素材的意义是包括现象属性以上的意义。Anycall可以说成,不是以一个产业的产物,是以绘画的沟通媒体来作用的Anycall。此外作品中的商标也全是可以充分起到同样作用的。

像这样,作家自身业已分明认识到作品应该如何构成。还有他把自身认识到的意思完整无缺地装进作品中。作家本身通过这个过程的执行,正在充分地执行应该确保的要有绘画的意思既有艺术性同时又有美的意思。虽然这是根据作家的爱好所规定的作品,但全体来说不是一个排斥另一个,而是把所有的包容在一个轮廓里来执行统摄的课题。通过这些的过程作家使我们看到作家的力量与意识已经超过其意思的把握。

通过最普遍大众化的,虽然不起眼,但能冲击占有欲的资本主义的素材,求取虚假的物质中的性理想即形而上学及绘画的理想!

2009. 10.

 

at the street 2009 162x130cm

在街上 2009 163x130cm

at the street 2009 162x96cm

邀 2009 162x130cm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