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超越——韩国艺术家金东基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7 18:47: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内在超越——韩国艺术家金东基个展

展览地点:阿特塞帝画廊第一展示空间

展览日期:2010.7.31日(星期六) – 8.29 (星期日)

开幕酒会:2010年7月31日,下午五点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早十点至晚七点,周一休息。

画廊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内

展览事务:李惠美,傅敏

电话:+86)10-59789192

传真:+86)10-59789196

网址:www.artside.org

电子邮件:beijing@artside.org

 

7月31日起将在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阿特塞帝画廊举行金东基的个展。金东基是以‘黑色绘画’作家而广为人知的中坚艺术家。被国内外收藏家广受欢迎的金东基近30年来执着于表现主义技法。他在画布上铺陈很多颜料而表现出强烈的质感。作家的手感和情绪原封不动地凝缩在画面上。金东基作家偶尔会在纸上混合水彩、丙烯、油彩进行创作,有时也会用刀刮削表面表现出粗糙感。.

金东基的一贯的创作主题是关于他自己的生活的,是关于作为艺术家的生活、作为属于这个时代的人的生活、拥有着梦想的艺术家的生活。金东基从未离开过韩国,因此这次北京展览将成为其在海外的首次展览。观看金东基作品的要点在于他未曾受过外国任何艺术家作品的影响的纯韩国固有的绘画的这一点上。这听起来仿佛是这个时代不可能有的故事。或者是一种无意义的谈论,但是在韩国滋生的表现力是作家生活本身的表象,依此成为保证韩国美术竞争力的基本要素。

金东基的黑色是关于超越的。那超越不是外部力量的超越而是内在的超越。光与影、生与死、善与恶、爱与恨、男与女、我与他、物质与精神等这种异元性区分实际上只不过是人和人的价值的区分而已。或许黑暗和光是一体。爱情总是伴随离别,我们活着的时间同时也是逐渐死亡的时间。大自然的真理不允许这种两极的区分。生和死是一体的事实,男跟女不是对立的两种形态而是人的形式性区分的这种态度,即所有都是具备叫人的这种崇高的存在,金东基就把这些事实表现在画面上。有阴暗的影子才可以看得到光的这一平凡真理的觉悟才是内在的超越。

中国现代美术是具有强大潜力的亚洲的轴心,但是目前中国现代美术的创作的方向被资本所吞噬渐渐失去它的力量。因很难看到以单纯的内在超越为目标而创作的艺术,所以这次金东基的绘画将徐徐旋起静静的涟漪,观看这一事情也会成为很好的欣赏。请多多观照。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