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随便的花朵”朱晔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6 16:10: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80后美女艺术家朱晔,毅然放弃优越的职业,选择坚持自己的理想做一名自由画家 。虽然没有任何的画画北京,但凭着她的勤奋努力,在经历了5年的苦学后,终于成功在北京举办个人画展,

  2005年夏,当众多大学毕业生为找到一份好工作而奔波于各大招聘会和职场培训的时候,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朱晔则毅然地选择离开城市生活,来到北京郊区的宋庄画家区开始自由职业者的生活。

  朱晔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学习表演系。从小喜欢画画的她,在没有任何学 画的基础上,多次以自己的手绘作品获奖。2005年,在当时严峻的就业形式下,她仍以自己优秀的个人素质争取到山东电视台记者的职位。在工作岗位上,她参与了地方采访和新闻主持等工作。优越的工作条件并没有埋没她画画的理想。在工作1年后,她毅然辞去了电视台的职位,只身来到北京郊区的画家村宋庄开始自由职业者的生活。



  ‘记者的生活十分忙碌和辛苦,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后,我不禁会问我自己,这种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在2006年,我还是决定要坚持自己画画的理想,趁自己还年轻,要勇敢地闯闯看。’

  朱晔现居住的房子位于宋庄艺术工厂区。和朋友合租100平方米的工作室和生活居住区。房屋是当地村民临时改的框架屋,工作室像厂房一样,起居的房间只有少数几样简单的家具。‘这里条件很简陋,但生活还算方便,少了些玩乐的诱惑,能让我更专心地从事创作了。’



  英国诺丁汉大学心理学专家文森特曾解释:当代年轻人在选择就业时,往往容易随大流,物质条件的诱惑多大于工作本身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像朱晔这种勇敢离开大城市的择业选择应根据不同人不同考虑,对于对自己未来有深刻规划的年轻人,弃物质重精神的生活会让人的生活满意度更高。

  当然光靠着一腔热血是不能生存的。到宋庄不久,朱晔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小张,两人有共同的理想,一拍即和。小张是中央美院绘画专业毕业。在专业上,两人互相学习纠正,从此一起为理想打拼。



  朱晔擅长肖像画,画风偏现代。她的作品中尤其另人印象深刻的是女主人公的大眼睛。据她本人叙述:‘我和社会离的很远却又贴的很近,我用画笔去探寻我的内心乃至女性的命运。画中的女孩传达的是我的个人感受,如果你和我有相同的感觉,那她就有可能是你、是她、是更多的人。 ’

    朱晔的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她的作品先后在“80后艺术家邀请展”, “当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生活在宋庄”, “超验100%宋庄十年艺术精粹展”,“2009北京国际当代艺术展” 展出并受到热烈的好评。她的首个个展将于2010年7月 17号到27号在798香港美术馆展出。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