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文•奥拉夫个人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2 10:44: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酒店” 系列-02 Hotel Paris - Room 1134

 

Erwin Olaf 厄文•奥拉夫个人摄影展

开幕时间:7月31日周六下午3点

展览日期:2010年7月31日至9月24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画廊(北京798艺术区内)

巴黎•北京画廊很高兴展出世界著名的荷兰摄影家厄文•奥拉夫的摄影作品,展览的作品范围很广,包括系列:《雨》、《希望》、《忧伤》、《酒店》、《希洪》以及一些影像作品。

作为舞台摄影的先驱,奥拉夫在1988年凭借其获得欧洲青年摄影比赛一等奖的系列作品“棋子”在国际艺术舞台赢得了一席之位。众所周知的是他对室内光出神入化的运用和极具美感并接近商业摄影的意象风格,奥拉夫一直致力于观念摄影的创作,在每一个连续的系列中探索性别,欲望,孤寂,年龄与身体等问题。

时间仿佛静止于厄文•奥拉夫的摄影中。角色处于一个特定的时间 — 表现60年代的《忧伤》,《雨》,《希望》,定格了角色永恒的孤独与绝望。与大为•林奇的作品气氛相近,孤独的角色 — 面对自己的女人,在作品中被更多地刻画。她们的美丽,现在或过去,都承载着优雅与负担。在《酒店》与《忧伤》中,像被遗弃般的,角色的表达被禁锢或透明化,在不知名的酒店房间内或工作环境中,他们看起来好像被与周围的环境剥离开来。这也可以体现在环境更为人熟悉的《希望》和《雨》中。在这两个系列中,角色身处日常的情景中而且看起来并不是孤独一人,但沟通似乎仍然无法发生。在这一寂静的时刻,时间停止。代表角色身份的面具脱落使其流露出本隐藏在心底的沮丧。

厄文•奥拉夫的作品曾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展出与出版。举办的个展包括纽约切尔西美术馆,悉尼澳大利亚摄影中心,巴黎欧洲摄影之家,莫斯科当代美术馆等等。2006年,他获得了“国际彩色摄影奖”年度摄影家的荣誉。2007年,荷兰《艺术图片》杂志授予他荷兰年度艺术家荣誉,之后又在2008年赢得了著名的“露西奖”。

 

 
 
 
“希望”系列-05 The Practice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