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寓言——NUOART艺术同盟开幕首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6 16:53: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寓言——NUOART艺术同盟开幕首展

策展人:郑挪

艺术顾问:鲍昆

开幕时间:2010年7月28日 晚上7:30

展览时间: 2010年7月28日 至8月28日

艺术家: 洪磊、韩磊、马良、陈农、王彤、程玉杨、吴林蔚、房欣欣、夏航

地点: NUOART艺术同盟(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LG双子座大厦4层兰会所内)

主办:NUOART艺术同盟 LAN会所

展览前言

有人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甚至能取出比袋子大的多的东西。美国诗人华伦说:“世界是寓言,我们就是寓意。”

中国,没有童话,却有寓言。

今天,有一批艺术家用他们的特有的表达方式,诠释了新的中国式寓言。

洪磊,精炼,睿智,博古通今,言语犀利。

韩磊,冷静,沉思,在静谧中,带你走入精神的空境。

马良,推卸不了梦想的孩子,坚持良心改写童话的结局。

陈农,一个万丈豪情书于方寸之间 ,在影像中排兵部阵、策马攻城的粗人。

王彤,一个坚持者,夸父般用9年时间追寻一个曾经的太阳。

程玉扬,用最传统的语言表达着最颠覆的时刻,优雅却充满震撼。

吴林蔚,眉眼中的黑色幽默,是他故意泄露的禅机。

房欣欣,风中的女孩,她能网住我们看不到的精灵。

而他们所共同使用的却是同一种语言—摄影,这种从诞生伊始就在努力的挣脱着自身局限性的表达方式,百多年来已经拓展出越来越广阔的生存领域。正在这种生命力的感召下,有着越来越多的想借以探究想象力深处的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为之付出。

这次他们带来的寓言,发生在中国古今晴雨的某个角落。你可以静静聆听他们用智慧编织的关于我们存在的这个空间,和我们臆想的那个空间的故事。

在日益浑浊的空气中,感觉一丝真诚,在眼花缭乱的纷扰中,拉好自己内心的那只手。

郑挪

 

飞 摄影 陈农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