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脸》韩日女性艺术家二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4 10:24: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酒会:2010.07.10(周六)16:00

学术研讨:2010.07.10(周六)14:00

展览时间:2010.07.06——2010.07.23

展览地点:思莱德画廊(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706北一街)

 

 

人的脸可以体现出大到社会、文化和传统的信息,也会体现出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的信息,正所谓面面俱到。它既有透过表象传达的信息,也有潜藏在表象背后的深层含义。而侧脸既不是正面的、表象的信息,也不是潜藏在表象背后深层的信息,换句话说它既不是光也不是影子。

偶然的瞬间,看惯了的脸却看上去像别人的脸,这种情况另我着迷。我不知道在这其中是否包含了我个人的感情或是自己内心的表露?!在我心中,侧脸似乎更有魅力,我的作品想表现的既不是表象也不是表象的背后,而是换一个新的角度来看的这个世界。

最后叙述几句感谢的话:在今年的7月2日,我从中央美术学院的国画学院硕士毕业了,这次展览的作品,大部分是在中国做的。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的画法与在北京生活中得到的感情等,是我作品中重要的要素。

——口田真纪(日本)

 

现代社会人与人的关系往往是浮在表面,没有深层的沟通和交流。从而造成了人们之间的疏离和隔膜。

其实,“人”这个字除了指个体之外,还意味着与他人之间的关系,这“关系”是独特、微妙而又有趣的,绝对不像流水线上的产品一样可以复制。因此我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很好奇和感兴趣,想要穿越表面,了解面前这个人的深层状态,那么我们就要努力去了解他人的情感、心理、意识等丰富的内在世界。

——金现夏(韩国)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