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法造境——钟章法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1 16:27: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云法造境——钟章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07.18 至 2010.07.28 12:0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6、8号展厅

 

本画展汇集了钟章法以“云法造境”创作方式构建的山水画和“时空水墨画”两大系列作品。

“云法造境”是一种新的中国画创作方式。它将以往山水画淡化处理的大自然云彩作为创作的主要元素,通过一种新的审美思维和创作方法,提升强化云彩的运动美感和时空神韵,赋予其更强的生命意识和人文精神,并以此作为构成画面的主旋律,创造出具有新的内容意境和笔墨语言的艺术作品。

以“云法造境”构建的山水画系列,通过把握云彩的运动神韵,展现山川的生命活力,使画面产生一种气韵生动、富有节奏美感的艺术效果。以“云法造境”构建的“时空水墨画”系列,通过对云彩运动神韵的表现为中介,整合天地间适合意境创造的表现元素,把自然上下的物象连成一体,展现洪荒初辟、天地空朦、日月辉映等奇特神秘的时空境象和似山、似云、似海三位一体的大自然宏观美感。把中国画的意境提升到体验崇高、雄浑、博大、神秘的宏观美、节奏美、运动美和内在美的宇宙时空新境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