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山首届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1 16:13: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九龙山首届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0.07.06 至 2010.07.16

主办单位:吴作人国际艺术基金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6、8号展厅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九龙山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成立于1996年,她地处北京西郊的门头沟区九龙山自然保护区,成立十多年来,有数十位艺术家在此处生活、创作,中国美术馆即将于2010年7月6日展出的“九龙山首届艺术展”将集结九龙山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艺术家并吴作人先生和萧淑芳女士共43位艺术家80余件油画、国画、雕塑、摄影作品,集中向社会展示中心成立近15年来“师造化,夺天工”的艺术研究和创作成果。

九龙山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成立的90年代初期,包括吴作人先生在内的许多艺术家苦于创作受空间所拘束,为了解决广大艺术家创作空间局促的现实困难,给艺术家提供一个完善的工作场所,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与中国林业科学院合作,以联建共用的方式创建了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九龙山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并得到北京市和门头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聚集了数十位艺术家,其中包括张仃、候一民、闻立鹏 、蒋采萍、潘世勋、朱乃正、闫振铎、尚扬等著名艺术家,也包括潘缨、李辰 、闫博、崔柳、刘商英、宋丹青等青年艺术家,艺术门类涉及油画、国画、雕塑、摄影等。中心成立十多年来,艺术家们在安静和良好的条件下,勤奋进行艺术探索,创作了不少优秀的作品。从某种程度上讲,九龙山的艺术成果也是新中国艺术发展成果的一个侧影,正如吴作人先生所言:“什么才是艺术品,一件艺术品就是他能够表现一个民族,表现一个时代,表现一个环境,唯其因为他有这些要素,才可以从一件艺术品里看到一个民族,看到一个时代,看到一个环境。”

低调生活、创作着的九龙山的艺术家们,愿向艺术同行、向社会、向给以关怀和帮助的单位与朋友,汇报十多年劳动的点滴成果,以表示中心广大艺术家对艺术的感激之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