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暨捐赠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1 16:08: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暨捐赠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07.05 至 2010.07.16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号展厅

为纪念李瑞年先生诞辰100周年,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暨捐赠作品展”将于2010年7月6日至1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将展出李瑞年先生从20世纪40年代到80年代不同时期创作的油画、素描等近百幅。届时,观众将可以欣赏到“以风景最擅胜场”的画家久违了的艺术风貌。

展览举办之际,家属还将向国家捐赠李瑞年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此举将使中国美术馆的收藏丰富了20世纪上半叶赴欧洲学习艺术,回国后以美育报效国家的莘莘学子的艺术风范。

李瑞年,1910年生于天津,1928年考入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师从王悦之、卫天霖等教授学习西洋美术。1933年赴欧洲留学,就读于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素描班;1935年,留学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直至1937年回国。

自1939年至1985年,李瑞年一直从事美术教育。40年代和50年代初,他与徐悲鸿、黄显之、吕斯百在中央大学的合作教学,以及后来同徐悲鸿在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即今中央美术学院)的教学活动,成为他美术教育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后历任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主任。除教学外,李瑞年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常务理事及北京市政协委员等职。

李瑞年以素描和油画风景作品闻名,被徐悲鸿称为中国油画风景第一。徐先生称他的画“质朴隽永,手法严谨,是极为可喜的自然主义,是抒情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