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重界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22 11:18: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千重界

展览时间:2010.06.19-07.25

开幕时间:2010.06.19  16:00

展览地点:空间站

艺术家:贡嘎嘉措、刘卓泉

策展人:付晓东

2010年6月19日,贡嘎嘉措与刘卓泉的展览“千重界”即将在空间站开幕。这是居住在伦敦和纽约的西藏艺术家贡嘎·嘉措与中国艺术家刘卓全的首次合作。

“千重界”中囊括了云云众生生死往来之森罗万象的大千世界。在贡嘎和刘卓全的作品中,尽精微极广至的充满了来自色欲之界的符号和信息,包含着为淫食饱暖所驱使的欲念,为身宅物象的遮蔽后所发生的向往,上自七情六欲离恨之天,中自七洲八洋四海的无量场域,下至无间地狱,饿鬼,畜生,阿修罗界……生死轮回,六道往复,一切世事,悉在此处。

贡嘎在制作作品时间段所搜集身边所能获得的各种纸煤,将传播媒介中浮动的政治舆论、色情诱惑、卡通恶搞、金融市场、体育餐饮、时尚娱乐……五花八门的形象和口号尽收囊中,星星点点的拼接成浩瀚繁缛的9米长的卧佛长卷。佛之本体与世之现象生灭变递,融贯交彻,皆归于空。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重重无尽,无是无非,超越善恶,佛即是圆满平等光明的境界。

刘卓泉的瓶子系列亦是无所不有,源于童年对佛龛总骨灰堂的陈列和嵌入身体的玻璃碎屑的记忆,他用传统的近乎于失传了的“内画”的方法,在瓶子的内壁上中描绘了尸体、怪胎、魔怪、旧物、恶兽……,即使是《本草纲目》系列也长满酶斑,充满了远古与神秘的气息。他用在各处搜集来的使用过的瓶子作为他积聚能量的载体,规模浩大,容纳了无数的想入非非,与非非想处。

贡嘎嘉措曾经参加过09年威尼斯双年展等许多重要的国际展览,本次展览带来了重要作品。刘卓泉则以规模空前的瓶子亮相于众,空间站届时将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人间与天堂之间的震撼视觉与感官的饕餮盛宴,并借此展开现实、宗教在全球化的经济和政治下相互冲突下的千万境界的思考。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