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问道·鄂尔多斯——中国油画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21 16:59: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寻源问道·鄂尔多斯——中国油画邀请展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政府,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承办机构: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协办机构:国际那达慕大会组委会,鄂尔多斯会展中心

 

展览信息

第一站——北京

场馆: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7月9日 展期10天

第二站——鄂尔多斯

场馆:鄂尔多斯会展中心

展览时间:7月25 日 展期20天

 

发布会时间:2010年7月9日 1:30pm

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开幕式时间:2010年7月9日 2:30pm

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学术委员会名单

学术顾问

吴冠中、靳尚谊、詹建俊、朱乃正、钟涵、邵大箴、陈丹青

学术委员会

杨飞云、朝戈、刘建平、龙力游、石良、常磊等20位油画院专职艺术家

特邀艺术家名单

陈衍宁 钟耕略 周长江 王胜利 王宏剑 孙立新 洪凌 孙向阳 王克举 曹立伟 焦小健 马路 张冬峰 施本铭 夏星 徐唯辛 杨参军 孙纲 白羽平 郑艺 段建伟 王玉平 张路江 任传文 庞茂琨 何红舟 崔小东 赵宪辛 申玲 雷波 喻红 张义波 范勃

 

由鄂尔多斯市政府、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由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承办;由国际那达慕大会组委会、鄂尔多斯会展中心协办的《寻源问道•鄂尔多斯 中国油画邀请展》将于2010年7月9日下午2:30在北京高碑店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在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鄂尔多斯会展中心两地举办巡回展。第一站为北京,展期从2010年7月9日起,持续十天;第二站为鄂尔多斯,展期从2010年7月25日起,持续二十天。本次展览邀请了76名艺术家参加,参展作品大约在130件,作品为艺术家在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且参展艺术家均由学术委员会(名单附后)推荐。展览还将印制大型年度画册,约请中国著名批评家撰写评论中国油画的学术论文。画册将以两国文字印刷(中、英文)。

此次展览秉承“寻源问道”的学术主张,旨在关注油画作为独特画种的特殊性,静心致力于油画的研究与创作,力求在油画语言、精神内涵、情感表达等方面有所突破。将以展览为契机,参与到其主办的那达慕大会中,作为文化艺术项目中的重要一环,意在与鄂尔多斯市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展示中国优秀油画家的艺术作品,将寻源问道的学术主张渗透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中去。

“寻源问道”是由中国油画院筹办的长期性学术展览,邀请杨飞云先生作为总策划,并邀请中国优秀的油画家参与其中,展示其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中国油画院成功举办过多次重要的展览和学术活动,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和好评。其中最重要的展览就是2008年末举办的《寻源问道—油画研究展》,对于油画院来说,寻源问道不仅是一次展览的主题,也是一种精神,一种坚守的学术理念。《寻源问道•鄂尔多斯 中国油画邀请展》乃是在这样的学术理念指导下的一次重要展览,是寻源问道的学术延续。油画院今后还将以“寻远问道”为主题,长期举办大型艺术活动,以巡展的方式走进各大城市,鄂尔多斯作为巡展的第一个。较之以往的展览,本次展览最大的特点在于结合了油画院特聘艺术家的作品联展(特聘艺术家名单附后),并在开幕式上举行颁发特聘艺术家聘书仪式。

据了解,本届活动还将联合主流媒体通过展览、传媒深度渗透宣传等方式,为那达慕大会与国际艺术交流搭建强有力的平台,并推动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

中国油画院

7月9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