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学敏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18 18:19: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西部文化之旅——云-贵-川-藏纪行》冯学敏摄影展

展览时间:2010.07.03-07.11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值此2010年海纳百川文化的上海世博会盛世之际,由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办的《中国西部文化之旅》冯学敏摄影展将于7月3日至11日在上海美术馆举行。

被称为“映像诗人”的旅日著名上海籍摄影家冯学敏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也是日本写真家协会会员。现任日本ADK公司摄影部局长。多年来, 旅日摄影家冯学敏仿佛一位不知疲倦的朝圣者,在祖国宽广博大的土地上虔诚地行走着,以一颗拳拳的赤子之心和艺术家特有的审美眼光,执着地审视着中华文化,记录着中华风物,将他的所遇所见所思所感幻化成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并将之传递给海外的读者和观众。

冯学敏先生镜头聚焦最多的,还是广袤的中国西部。中国西部就如一部浓缩的中国自然史、社会史和文化史,它的深厚广博、多姿多彩,它海绵般巨大的吸纳性、包容性和丰富性,它所展现的如诗如画的生命之歌和至真至善的人性之美都是无可比拟的,也是让冯学敏先生深深地沉迷其中的根源。他先后数十次深入中国西部,在那里,他得到了爱也懂得了爱;学会了劳动也得到了劳动的馈赠;体验了生活也获得了生活的经验。他以“故乡”为主题的“中国西部文化摄影系列”,陆续推出了《普洱茶的故乡》、《贵州:油菜花的故乡》、《云南:稻作的故乡》、《四川:大熊猫的故乡》、《西藏:心灵的故乡》五本专题摄影集,分别从一些最具典型意义的中国景物出发,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而捕捉和表达浩大的中华之美、家园之美、民族之美。

本次展览便是冯学敏先生赴日25年来回国创作的“中国西部文化摄影系列”的浓缩展示。通过这100多幅珍贵的影像,青藏文化的凝重神秘、巴蜀文化的活色生香、滇黔文化的世俗欢乐得以一一呈现。观众们能够从中一览中国西部多样性的文化形态,领略各个民族的生活方式、观念、习俗、宗教、艺术,以及中国西部的悠久历史和生存环境。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