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乌卡·莱蕾个展“色彩盛宴”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18 14:55: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奥乌卡·莱蕾个展“色彩盛宴”

 

展览时间:2010年6月19日至7月18日

展览地点: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

2010年6月19日至7月18日,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与来自西班牙的玛吉画廊(位于798艺术区)为京城的艺术爱好者们联袂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视觉饕餮盛宴,为您现代化都市的快节奏生活带来一丝高雅艺术气息。值此期间,著名艺术家奥乌卡·莱蕾(Ouka Leele)的惊世杰作将在此一一展示。

与玛吉画廊的此次合作,是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首度牵手艺术画廊,将高雅艺术引入殿堂。酒店设计出自极富盛名的威尔逊室内建筑设计公司,完美融合了时尚和经典风格,家居摆设装饰配搭更是在精巧中洋溢着无尽的创意和优雅。在如此富有现代感和灵动感的场所举办艺术展,精致高贵之余更显亲切。

此次即将展出作品的艺术家奥乌卡·莱蕾便是一位杰出的西班牙艺术家。她出生于1957年,其艺术生涯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她被视为那个时代的标志人物,她的创造性不仅仅见乎技巧,同时也在于具有众多历史渊源的题材和表现意图中。在她选择的主题中可以看出她利用了许多文学和历史的联系,更突出了她对那些人类身上永不消失的东西的感性观察。

奥乌卡•莱蕾的镜头挑衅而曲折,却又带着艺术家启发性的幽默感,这使她在当时艺术创作大环境由男性掌控的年代仍然成为时代的标志人物,发出一个女性艺术家的个性声音。在艺术层面上,尤其出众的是其模糊照片和绘画分界的独特个人化手法,以及她发挥想象在作品中寻找到主题之美后的忠实记录。

奥乌卡·莱蕾发掘出一种类似绘画创作的摄影,其创作过程氛围四个步骤:拍摄、底片冲印和感官、手绘上色,以及图像保存。这种用手工绘制的摄影作品被命名为水彩摄影,她也被推崇为“不一样”的艺术家,而她自己的评价是,“首先我相信图像,其次是摄影。我用相机记录自己此前的创作,并以此作为绘画的基础。我的作品是戏剧、想象、绘画和摄影的混杂。而这些技巧只是艺术创作的工具,艺术却是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精灵,只有艺术本身才会让你与众不同。”

2008年,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首次推出奥乌卡·莱蕾个展“两个世界之间”,此后,2009年12月,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亦举行了 “奥乌卡·莱蕾:狂乱的现实”艺术展。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