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观现实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13 08:58: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观现实——冯良鸿,胡声平,杨黎明与他们的抽象艺术作品

主办:艺美基金会

展期:2010年7月3号— 8月20号

地点: 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艺美基金会 画廊空间

艺美基金会很荣幸为冯良鸿,胡声平,杨黎明三位艺术家举办名为“主观现实”的抽象作品展。

抽象艺术在西方艺术史被认作是发生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一场非具象的艺术运动。艺术家们舍弃现实主义的画法而开始探索新的,以颜色和形式的力量为依托的作画方式。他们用这种探索来表达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和感受。

然而,抽象并不属于20世纪的一项发明创造。作为一种杰出的抽象艺术形式,中国艺术领域的书法更早于西方的抽象艺术。现实和冥想伴随着不羁的感觉扎根于在抽象艺术中,就像是各具一家的书法家们用毛笔在宣纸上挥洒一样,当代的抽象艺术家也给予了他们的作品多样的形式。

通过这个展览,我们想探索根源于三位艺术家东方的哲学和艺术的思想与其作品中抽象和现实的关系。我们想向大家展示的是三位艺术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如何以出色的,创造性的方法来表现自己的艺术理念的。

 

艺术家作品简介

这三位艺术家都是根基于东方的哲学和亚洲的传统艺术,但是同时他们也不断的探索着当代抽象艺术。这种统一的禅宗之后的抽象艺术就像开启了通向每个艺术家心底的大门,而其作品也正是展现了这种独特的主观现实。

 

冯良鸿

冯良鸿的抽象绘画清新而明亮,就像是一扇开向冥想景观的窗户,奇特但也令人熟悉。因此就是连旁观者也较容易能被带入其作品,发现其现实深度。画家通过冥想使自己保持清晰的头脑作画,因此作品本身也是被画家专业能力和生活经验的所引导的生命体。

 

胡声平

胡声平的作品显然是中国传统在纸上绘画的一个例外。他创造他自己的纸,当然也随之成为了一个完整的艺术。这些原生材料的结构和肌理如动物皮肤又似树皮的纹路。在这些微小的生命形态中我们能发现这些有机的符号,与此同时,我们似乎能从这其中的空间中感受到整个地球的特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