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球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9 16:00: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愤怒的球

策展人:席宇

展览时间:2010年6月12日——7月19日

开幕时间:2010年6月12日 下午3-6点 现场互动表演

参展艺术家:奥里特•阿瑟瑞

展览地点:其他画廊·北京空间

 

奥里特•阿瑟瑞 部分作品 (9图)

 

愤怒的球所探讨的是艺术家与观众对待政治,以及国家意识对个人干预的看法,无论是局内人还是局外人,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是当前的我们如何体验着愤怒。

 

阿瑟瑞曾目睹过三个警察对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嚷道:“站住,搜查!”,然后对他施暴,这也促使了她创作《愤怒的球》这件作品。受到乔治•阿甘本(Giorgio Agamben)的名作《神圣的人 :君主权力与赤条条的命》(Homo Sacer: Sovereign Power and Bare Life)(1998)的影响,《愤怒的球》体现的是没有权利的生物性个体,它处在法律体制之外。以色列统治下的巴勒斯坦人正是典型的“神圣的人”,他们被国家控制,但是却得不到法律保护,甚至不被视为国家公民。《愤怒的球》讲述的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不断加强的国家控制与安全机制,以及艺术可以使我们免于这种控制的幻想之间的复杂关系。这件作品还以一种精神分裂症的方式表现了艺术世界所关注的现实、战争与矛盾冲突等问题。带有政治色彩的艺术总是或多或少地处于监视之下。《愤怒的球》所提出的问题是:无论是作为局内人还是局外人,艺术家应该如何处理政治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关系?

《愤怒的球》在表演过程中,有无数个球让观众用来掷向表演者。表演者们要尽力用艺术杂志挡住球,来保护自己,并且有时候还可以将球掷回观众,从而造成一场完全安全无伤害的暴乱。观众和表演者之间的这种互动引发了一些问题,譬如关于愤怒的本质、观众与表演者之间的契约限制、本能反应和儿时对于扔球游戏的喜爱。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