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的回响——徐芸个人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9 09:07: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真性的回响——徐芸个人画展

艺术家:徐芸

展览开幕: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下午16:00,

展览日期:2010年6月11日—6月30日

展览地点:北方工业大学 阶梯艺术空间

展览地点:阶梯艺术空间

空间地址:北京市石景山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阶梯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艺术家徐芸部分展出作品 (14图)

 

 

真性的回响

文:刘巨德

走进徐芸的大画室,墙面上挂满了她大大小小的画,油画、丙烯、水墨,甚至还有装置,条桌上也摆了许多。她把茶壶、苹果、梨和柚子左一半右一半,浇铸成平面:把气球注入白色的水潭:把人物镶入色光与宁静:氤氲弥漫于整个房间。

徐芸生活得自由自在,她每天画自己身边的人物、动物、植物和静物,甚至一个碎片纸屑也去画。他说:“我就想画我身边熟悉的人与物”。

画他们,其实也是徐芸在画自己。因为画里充满了她的生活气息和性情,也保留着她对艺术的认识和体验。

一个沙发、一盆花、一件衣服、一把壶、一个凳子、一本书……它们都象空气一样,浸润着她的肌肤,滋养着她的心灵:也象有血有生命的朋友,在平静中默默地呼唤着她的各种直觉的能力。徐芸画它们就是画自己平静的生活,平静的心情。平凡中不平凡,表象下蕴藏着她生活的状态和精神。

徐芸身边朋友们和孩子们的面容、表情、姿势及形体,在她心里都像记忆的流光,从心间闪亮地经过,随即落于她的画面上。蒙蒙胧胧的同明度对比色,一块块平整地涨满了她每个画面。奔放的笔触有法度,精微的对比有气魄,自由而不失控制,限制中突显着色光。她用同明度的补色实现了自己绘画的价值和意义,她用抽象、写实、变形的手法,显示了她造型的从容和率系性。其用笔概括、简练、单纯,不仅有女性的敏感,亦有大家风度之美感。

尤其是她画的狗儿,无论使用水墨、油彩或丙烯,都表现了她敏感的造型体验能力与心灵真性的回响。例如;《小黑•MYDOG》水墨系列,她把自然的阴阳韵律,置于平面的分割中,舒张着黑白的灵性及活力。她已经本能地把自己的爱犬幻化为平面空间中,力的收缩与膨胀,一切令她在限制中大胆取舍,大胆解放自己,大胆地用动力元素去尝试一个个有韵律的黑白建筑,没有叙事,没有描摹,只有形的精炼和演化,只有抽象的黑白空间的真情和构想。应该说徐芸的绘画正处于优化的状态,这也是一个艺术家不断超越自己,走向自由心境的状态。

人们都说艺术产生于自由,其实艺术同时源于限制,徐芸的艺术证实了这一点。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