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南韵——阎敏、颜晓萍、莫建文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8 17:52:13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名称:南风南韵——阎敏、颜晓萍、莫建文画展

展览时间:2010.06.25 至 2010.07.07 12:00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馆、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局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4号展厅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中国美术馆即将推出“南风南韵—阎敏、颜晓萍、莫建文画展”,让观众欣赏到来自特区画家的精品力作。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阎敏、颜晓萍、莫建文以工作调动或大学毕业分配,从内地到深圳,任职于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从事基层美术工作。一边辅导,一边创作,在为特区文化的发展繁荣辛勤耕耘中不断地充实、提升自我,追求艺术真谛,致使人品画艺的日渐精进。他们的画作既能体现特区人创新求变而又扎实稳健的作风品格,又有各自潜心以求的个性气质。

以综合版画闻名的阎敏,毕业于华南师大美术系,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入选全国第六、第七、第十届美术作品展,全国第9、10、11、12、13、14、16、17、18届版画展;曾获全国优秀版画家“鲁迅版画奖”、(台北)大陆青年版画家大展三等奖、中国首届风俗画大展三等奖、全国第十届版画展铜奖、全国第七届藏书票大展金奖、全国第四、第八、第十二届“群星奖” 美术优秀作品奖、全国综合版画展览优秀作品奖等,可谓硕果累累。

毕业于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颜晓萍,经过文化部重彩高研班和中央美术学院唐勇力工作室高级访问学者深造,她的重彩作品则显得新颖洒脱。作品获首届中国重彩画大展铜奖、《国画家》小品精作扇面画奖、全国第五届、第六届工笔画大展银奖;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美术作品铜奖、入展全国第十、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览,与世纪同行——2001工笔重彩艺术精品展、2001年北京新世纪国际妇女艺术展、全国第十六届新人新作展。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

曾任宝安区美协主席、宝安画院院长等职的莫建文,系国家二级美术师。1982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留校任教,1987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修国画人物、山水,受过严格的中国画的训练,他的笔法规范有从,水墨滋润酣畅。曾在中国美术馆、深圳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在新加坡、日本举办艺术交流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美展,获得金、银、铜等奖项;在多家主流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和专题介绍。出版《莫建文画集》等五部个人专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