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印象——郭嘉惠的视觉之旅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8 11:22: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八月,烈嶼

 

生活印象——郭嘉惠的视觉之旅

开幕时间:2010年6月5日(星期六)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0年6月5日——6月12日

展览地点:如意画廊  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99号东风公园内

 

郭嘉惠,台北市人。自少喜好文学,电影及旅游。九十年代旅居美国,深受印象派艺术所启发。由于启蒙于印象派之风景油画, 遂研习油画之创作,渐渐形成描绘欧美自然风光的油画主题。二零零零年起在广州定居,进而致力于研习及创作。赴金门旅游后重拾对金门的感情和记忆,方发现自己的艺术旅途以金门文化气韵为始。

 

晨曦,阿里山

展览前言

记得几年前,通过青年艺术家崔莹、小龙的介绍,我认识了嘉惠。在一个温馨的下午,我们去她家作客讨论艺术和人生,并见到了她的作品。她给我们讲述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对艺术的看法。由于我是闽南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听到她的乡音,以及对台湾风土人情的讲述倍感亲切。从她的谈话中可以感受到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在我看来,她与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与她的绘画是分不开的。由于她对艺术、生活以及大自然的热爱,使她十分欣赏印象派对自然的描绘,并自然而然地拿起画笔去描绘对生活的所见所想。而在她的个人工作室——光谱工作室进行绘画,也成为其日常的一部分。对她而言,生活是艺术,艺术也是生活。

其后我又陆陆续续看到了她的一些绘画作品,这些作品运用印象派的手法描绘了金门、厦门、希腊、北海道、尼泊尔、台湾、广州等地的自然风物,仿佛是她旅行的游记和随想。再后来看到了她在旅行中所写一些诗歌和散文,印证了我的看法。这些文字记录和她的绘画相得益彰,是她对生活、对大自然的印象和艺术感悟。可以说,艺术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

此次展览作品大多描绘了阳光、蓝天、白云、大海、树林、鲜花等一切大自然美好的景象。一切都是那么阳光和煦、色彩斑斓,这既是她对生活的印象,也是对艺术的印象。展览主题“生活印象——郭嘉惠的视觉之旅”恰如其分地概括了嘉惠的艺术特点,也是对其艺术之路的一段记录。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与艺术之旅中不断前行,发现和呈现更多美丽的风光!

文/ 曾伟峰

(艺术评论家、策展人)

2010.05.20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