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和大美鱼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2 16:48:43 | 文章来源: 第六届杭州动漫节

 

小汽车和大美鱼——幸福村少儿美术创意公社小艺术家群展

开幕酒会:2010年7月24日 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10年7月24日——7月30日

展览地点:思莱德画廊(北京798艺术区706北一街)

 

感谢天真

一年中我们听过许多这样的故事:关于魔球、关于会上楼梯的汽车、关于会飞的怪鱼……我们并不奇怪太阳是绿色的、树木是红色的、海洋是金黄的,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世界,现在也成了我们的世界。

对大人而言艺术是深奥的,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它可能只是关于两只蚂蚁的对话,关于森林里的秘密……他们并不懂得自然色的着色方法、也不懂得怎样将物体画的更接近它的外表,然而他们却可以本能地将绘画同他们自身以外的东西分离开来,使他们的作品只为了自身并依赖自身而存在着。

面对这样的天真,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不是简单的教授而是科学地保护。保护他们的个性、他们的独立性、建立他们的自信。像顾城的诗中写那样把他们当成是被宠坏的孩子, 让他们任性地画出笨拙的自由。让他们快乐地表达出现世之上的美丽,并让我们相信、让我们感动、悄悄地唤醒着我们埋藏许久的天真。

 

静物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