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黑龙江当代艺术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2 14:17: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时间:2010.05.11-05.24

地点:黑龙江省博物馆

主办: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博物馆

承办:哈尔滨当代艺术馆、闲雅山房画廊

为了展示我省近年来当代艺术创作所取得的成就,以新的创作观念推进黑龙江省造型艺术创作的发展, “首届黑龙江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式于5月11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博物馆隆重举行。 展览由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博物馆共同主办,哈尔滨当代艺术馆、闲雅山房画廊承办。本展览共邀请了三十余位省内艺术家和十余位省外艺术家参展,参展艺术家中有年近七十岁的老艺术家也有二十多岁崭露头角的青年作者。展览展出作品180余件,出展的作品以油画、综合材料绘画为主,也有金属艺术、玻璃艺术、纤维艺术作品参展。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 黑龙江省文联主席傅道彬、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学文、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秘书长赵丹琪、省内外艺术家、美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新闻媒体记者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5月11日至24日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具有当代审美观和创造力,他们努力探索新时代的形式语言和媒材表达以确立自己的个人风格,他们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因而,他们的作品是有价值的。无疑这个展览对促进黑龙江当代艺术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序言

为了展示我省近年来当代艺术创作所取得的成就,以新的创作观念推进黑龙江省造型艺术创作的发展, 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博物馆共同主办了“首届黑龙江当代艺术邀请展”。 本展览共邀请了三十余位省内艺术家和十余位省外艺术家参展,参展艺术家中有年近七十岁的老艺术家,也有二十多岁崭露头角的青年美术工作者。本展览展出作品110余件,出展的作品以油画、综合材料绘画为主,也有金属艺术、玻璃艺术、纤维艺术作品参展。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具有当代审美观和创造力,他们努力探索新时代的形式语言和媒材表达以确立自己的个人风格,他们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因而,他们的作品是有价值的。无疑这个展览对促进黑龙江当代艺术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