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生——曾玲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2 13:40: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伴侣 116×81cm

 

开幕茶会:2010年6月6日上午10:18分 (画家亲临现场)

展览时间:2010年6月6日(周日)——6月13日

参观时间:每日08:30 ---- 16:30

展览地点:杭州唐云艺术馆(杭州市南山路45号)

查询电话:18857177777

电子邮件:grady8888@sina.com

 

川女曾玲,长期生活在黄土高原,南国女子丰沛湿润的情感与才思,与北国的严峻酷烈荒寒,造就了一个独特的、奇异的、极其个人化和女性化的曾玲的艺术世界。她的《花的故事》、《树的系列》、《欲念》以及后来的作品《花的历程》、《花语》、《花的旅程》、《冲茶》系列等,就是她独有的、鲜明又诡谲的绘画语言,逐渐丰富和完成着对这一瑰丽世界的想象和构建。那些饱满肥腴色彩奇异的花朵,犹如女性神秘敏感美丽丰饶的肌体,热情和羞涩、反叛与温情、浪漫与尊严和谐共存,互为生命。这种内敛的、极具张力的浪漫激情,是黄土高原给一个南国女子的最珍贵的馈赠。

曾玲就像一个绘画界的行吟诗人,固执地、深情地、自恋地讲述着女人的故事,用现代人的理念与东西方的古典绘画技法去表现独属于她自己的神秘语言。

——蒋韵

 

画家简

曾玲,女,1955年出生,籍贯中国四川。1983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教于浙江传媒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副教授,云峰画苑代理画家、中国油画学会会员、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发表于国内刊物,并被国内外友人收藏。名字与业绩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史1985—1986(高明潞著)》、《中国前卫艺术(刘淳著)》。

作品参展

全国九省市青年画展 (1983年.中国美术馆.一等奖.)

现代艺术展 (1985年.山西太原.业绩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史1985-1986》高明潞等著和《中国前卫艺术》刘淳著.)

山西省首届油画展 (1987.山西太原.)

九六方位油画展 (1996.山西太原.)

山西98油画展 (1998.山西太原.)

山西女画家展 (1999.山西太原.特等奖.)

个人画展 (1999.山西太原.)

99中国艺术博览会 (1999.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八人油画展 (2000.北京.)

山西太原六人画展 (2000.山西太原.)

中国文化市场网上油画展(2000.www.iscchina.com)

二人画展 (2005.上海.)

浙江省视觉艺术作品展 (2007.11杭州西湖博物馆)

东京国际书画大奖展 (2008.2.3日本东京杉并展示馆.佳作奖)

云峰画苑代理画家油画展(2008.10杭州云峰艺术天地)

英国个人油画展 (2009.7.27英国Coventry)

杭州个人油画展 (2010.6.6唐云艺术馆)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