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小时》印度当代艺术群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6 14:50:2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11个小时》印度当代艺术群展

策展人: Shaheen Merali

主办机构: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展览日期:2010.06.12 – 2010.08.01

展览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开放时间:周二 - 周日 11 am – 6.30 pm(周一以及公众假期闭馆)

艺术家:Tariq Alvi, Madhu & Hazra Chitrakar, Shilpa Gupta, Tushar Joag, The Otolith Group, Baiju Parthan, TV Santosh, Tejal Shah, Sudharsan Shetty and Thukral &Tagra.

 

《第11个小时》通过对文字和图像的梳理,深层地揭露处于当前的治理系统,知识系统和生活环境压迫之下的日常生活。通过一系列文化样本的展示,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人们面对新闻媒体的焦虑以及价值体系的日益崩溃。

《第11个小时》是一次来自印度本土以及散居海外的印度艺术家的策划,作品呼吁对被遗忘的传统遗产的关心,它们是如此的重要。身在其中,不难发现这些传统遗产正在被逼入一个不断缩小的死角。展出的作品来自10名艺术家,其中包括2个双人组合。这是第一次对不同国家以及城市生存环境前景的全面探索。艺术家的创作将让观众全方位地认识到在高速经济发展与生活的日益贫困、虚假的理性与僵硬的政策的阴影下带来的多重压力。人们随波逐流,不断地接近那个充满悲伤的中心。我们所依赖的资本家们是一群你争我抢的合作伙伴,在他们的喧嚣打闹声中,我们提前进入世界的困局。

很多人在问 “难道这就是我想看到的世界吗?”

一些盲目效仿西方的亚洲地区至今仍然忍受着西方式民主的后遗症-------令人兴奋的民主式的正义在面对报复性人肉弹所造成的巨大损毁面前显得没有任何意义。断章取义的细节和令人发指的伤亡数字使我们看不清真相,作为24小时不间断新闻报道和影视宣传品的消费者,我们无条件地接受着他们将阿富汗年代的一切转化成为当代娱乐业的头条新闻。

《第11个小时》就是对以上因素的综合反思。

策展人Shaheen Merali 居住和生活在伦敦和柏林, 曾经担任过柏林世界文化宫的艺术总监,以及韩国光州双年展的策展人。他同时也是一个艺术批评家和作家。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