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夫艺术回顾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6 14:00: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野夫艺术回顾展

展期:2010年6月25日—8月1日

展厅:广东美术馆 6、8号厅

中国新兴版画在20世纪30年代,作为左翼文艺的一个组成部分,在鲁迅先生亲自提倡、扶持下,由当时的革命版画家们于榛莽中开拓出来。野夫就是其中之一者。

郑野夫,浙江乐清人,1931年毕业于上海美专,在学期间参加“上海一八艺社”和“野风画会”。野夫学习左翼文艺理论,在鲁迅先生指导下,创作了许多“普罗美术”的作品,如《博斗》、《黎明》以及连环木刻《卖盐》和《黄包车夫的请愿》等,反映30年代烽火遍野的社会现实。在“野风画会”被摧毁后,他与江丰组织了“铁马木刻研究会”,出版《铁马木刻集》。他于民族危机日亟之时,愤起用木刻进行斗争,用现实主义的艺术手法,深刻揭露反动派的黑暗统治,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鼓舞人民的斗志。

野夫木刻的风格以淳朴著称。他多采取较为复杂的大场面来表现激烈斗争的生活,并有意渲染其环境气氛。欣赏他的作品总让人精神振奋,诱发出斗争的激情。

在郑野夫家属的鼎力支持下,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野夫艺术回顾展”将于2010年6月25日与观众见面。展览将展出超过120件作品,时间跨度涵盖了野夫先生的整个从艺历程,用黑白分明的线条勾勒出中国社会近半个世纪充满碰撞的变迁史。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