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W天下一家:中荷联合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6 13:58: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WATW天下一家:中荷联合摄影展

展期:2010年6月22日—7月18日

展厅:广东美术馆 10、11、12号厅及三楼通道

WATW为《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的缩写,本是莱昂内尔•里奇(Lionel Ritchie)和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1985年为赈济埃塞俄比亚饥荒所写的一首歌,后来被用于商业和非商业的目的,强调团结和共同责任,即对于我们生活的这个高度复杂并且在文化、经济和社会意义上相互关联的世界的共同责任问题。

本展集中了中国和荷兰14位艺术家的作品,着眼于这一被消费所驱动的全球化世界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将艺术、新闻和科学等全然不同的学科维度和观察视角集于一体。展出作品还将以实验性的方式与公共图像、文本摘录和图表相结合。在展览中它们既相对独立,表现了艺术家对周遭世界的敏锐洞察和回应;同时又彼此互动,与策展和设计团队所添加的空间中大型展板上放映的图表、实时新闻和飞绕在周围的不同文本和信息部分相互发生关系。

此次展览的作品内容所涉及范围广泛,涵盖了经济增长、环境、能源制造、资本流动、移民、消费等当前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和话题。展览在呈现一个视觉景观真实的同时,也为我们重新定义和理解全球化现象以及现象所衍生出的诸多问题提供一次难得的契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