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洋意象油画学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6 13:54: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鸥洋意象油画学术展

策划:梁江

主办:广东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美术家协会

承办:杨之光美术中心

展期:2010年6月10日—6月27日

展厅:广东美术馆 5、9

开幕:2010年6月10日下午4:00

中国的油画如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当代中国女画家鸥洋主张整合中西艺术之长处,首次提出颇具中国美学意义的“意象油画”之说,被誉为“中国最早举起意象油画旗帜的人”。她创造性地采用西方印象派灿烂的色彩以及西方现代派的形式语言来体现中国文人画强调“气韵生动”和“写意性”的审美理念;近乎抽象的画面不仅具有强烈的形式美和现代感,而且还表现出一种柔美愉悦的诗意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境界。由此,鸥洋走出了一条独具个人风格的当代油画的东方之路,提供了一份中国油画本土化的成功案例。

鸥洋,1937年生,196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60年代起活跃于画坛,早期写实性绘画功力深厚;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70年代她曾进行水墨画创新,代表作《雏鹰展翅》等“将阳光带进宣纸水墨画中”,在当时引起了较大反响。1985年,鸥洋师从法籍绘画大师赵无极并开始执着探索中国当代油画语言的东方之路。

本次展览展出鸥洋1986年至今的意象油画实验代表作约50幅以及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意象油画:鸥洋24年实验文献》。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