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的深度”朴光燮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1 09:14: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被隔离的深度”朴光燮作品展

主办机构:上海香地是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0年6月6日-2010年7月2日

展览地点:香地艺术中心(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3号楼108室)

开幕酒会:2010年6月6日 15:00

 

朴光燮生于上世纪70年代,曾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迈入其人生的启蒙阶段。中国社会的诸多文化状况在其成长过程中频繁变化,令人目不暇接。商业化语境对既定话语逻辑和权力关系带来的消解,给芸芸众生造成无所适从的陌生感,朴光燮漂浮无根的生命体验由此而来,并把这种莫可名状的心理感觉通过视觉转换得以呈现:水下濒临窒息的成人与儿童,企图冲出水面,其临界点正是头顶那一层触摸不到,却又能真实感受到的生死界面。水下的世界令人无法睁眼辨清方向,让人手足无措慌乱不已,更让人在无望挣扎中窒息死亡。而在另一角落,充满象征性的建筑符号悄悄矗立,似在冷眼旁观。水下环境的营造意义在于:能迅速捕捉到个体生存经验与社会文化形态之间最为敏感的摩擦点,并把这种矛盾加以场景化,使之得以提炼并加以表达。

——郑娜

 

朴光燮

朴光燮

1970年生于吉林延边

1995年毕业于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

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第10届油画助教研修班

展览:

1998年“十人绘画交流展”(北京清华大学)

1999年“中央美院第10届油画助教研修班毕业作品展”(中国美术馆)

2000年“十日谈”第二回合作品展 (北京瀚墨画廊)

2001年“当代油画展”(北京军事博物馆)

2001年“乏味的流动”油画作品展 (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

2003年“首届青年油画展”(北京今日美术馆)

2003年“当代艺术百人油画作品展”(北京大陆画廊)

2004年“接受英国BBC电台采访”(北京)

2004年“宋庄百人作品展”(北京)

2004年“广州艺术博览会宋庄专题”(广州-北京宋庄画家村画廊)

2005年“蜷缩之辈”当代艺术展(北京798艺术区“仁”画廊)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