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潘天寿大师精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7 13:39: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吴昌硕

 

展览名称: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潘天寿大师精品展——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两周年庆典

展览时间:2010年5月16日—2010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协办单位:西冷印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开幕活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两周年答谢会

开幕时间:2010年5月15日 下午3:30

经过六个月的精心筹备,“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潘天寿大师精品展”于5月15日(星期六),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幕了。这次展览共展出80余件优秀的中国近现代书画作品,其中包括:任伯年、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齐白石、张大千、沙孟海、张宗祥、蒲华、程十发、章太炎、于右任、郑午昌、唐云、陆抑非、江寒汀、张大壮、俞曲园、马一浮、蔡元培、陆维钊、贺天健、刘奎龄、吴待秋、冯超然、黎雄才、吴茀之、吴山明、方增先、刘江等名家的精品。这次美术馆的两周年特展得到了西泠印社的大力支持。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成立于2008年5月,是南通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美术馆。中心美术馆自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美术展览、收藏研究和教育传播工作,大力挖掘地方美术资源,促进国际间艺术交流与合作。我们力求通过规范化运营,将中心美术馆打造为一个具有专业化水准、国际化视野的美术研究机构。

两年以来,我馆就组织了“流芳百年——南通近代先贤书画作品展”、 “空而满的画面――沈忱作品展” (Void but complete pictures: recent works of Shenchen)、南通美术大展(改革开放30年来南通第一次全市规模的美术大展)、“从列宾美院走来——第二代留俄艺术家油画作品展”、“陈丹青作品展”、“墨季(文化部2009现当代重点推广项目二等奖,江苏省最高奖)”、“境•悟”——中国当代禅意书画展、“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系列展”、南通籍名家系列展――袁运甫作品展等四十多个优秀展览,“抽象艺术与沈忱的绘画――钱志坚(美国纽约大学教授)”、“西方艺术的鉴赏与收藏简述――韩江鹤(前香港苏富比董事局副董事、中央美院副教授)”、“中国画的创作与欣赏――邵大箴”、 “俄罗斯油画艺术史及油画鉴赏――王铁牛”、“漫谈我的画路变迁――陈丹青”等多个艺术讲座,并成功举办了“中国原创音乐会”、“水墨琴韵――南通梅庵琴社古琴晚会”、“畅神•雅集――昆曲晚会”(昆曲第一次到南通)、“列宾之夜――俄罗斯经典音乐会”等多场精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我馆现正在有序地筹备着“南通籍名家作品常设展”。我馆在打造文化品牌的同时,更倾心服务于市民、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将“传承经典艺术、推荐先锋艺术”的宗旨奉行到底。短短两年,我馆的参观者已达5万多人次。

值此两周年之际,中心美术馆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南通人民带来这场美伦美奂的艺术盛宴。

文/ 曼青

2010年5月13日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