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疆当代 80'S新锐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5 19:21: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乙场讲述——2010新疆当代 80'S新锐艺术展

前言:本次展览汇集了新疆80'S最有代表力的年轻艺术家和各院校突出学生的优秀作品,初次客观和全面真实的展现了新疆80'S这一代艺术群体具体的生活状态和创作方向,探讨了新疆80'S新鲜的美学表达和多元叙述方式进一步拓展的可能。作为新疆当代艺术创作的后备力量,他们即将汇入社会主流,肩负起新疆当代文化艺术发展的重任,他们与她们势必将共同促进新疆当代文化艺术的繁荣与昌盛。

学术主题:象形生产与区域全球

同语境中的甲乙,自然身份是除去人为指定的功能后余留的象形,这即是甲乙相处时不再的惯常意义,由此促使语境结构丰富和多元。“乙场”是关于普遍先进,却正在转型的文化局势做出的反应,“讲述”个体和区域在构成范围和通行许可时的敏锐创想。

做为新疆当代艺术的官方代表“七坊街”,势必将卓有成效的逐步完成建构自1985年以来,至今处于萌芽状态的新疆当代艺术的良性生态。确立7坊街鲜明的文化方向,文化创造与传播功能,及历史使命,并由此持续讲述新疆“自然当代”的区域原发和尊严,填补新疆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中空缺的现象,进而反思全球化中文化霸权,和跨文化下本土立场和中国叙事的重要性,从而前瞻未来。

新疆自古东西文化交汇的特点,促其先天具备敏锐的文化判断和本土化实验可能,此将述说新疆地缘文化优势及其经验的独特与丰厚。而标准生产的学术衡量方式和读图经验,将被落实为新疆的本土艺术资源之一,消化和显现“区域全球”或全球化中个体构造的根本历史。逐渐回归东方,鲜明独立的身份和思考方式将助力中国文化崛起。“西方模式下的东方学”亦逐渐被替代,成就个体和区域的人本。最终落实天人合一,实现人与自然的良性生态。

一、策展形式

本届80'S艺术展以学术为基调,努力促进艺术与公众文化的共享。实行独立策展人制度,由策展人拟定学术主题,选定参展艺术家,审定艺术作品,制定经费预算及经费发放。

二、展览构成

学术主题:象形生产与区域全球

展览名称:乙场讲述- 2010新疆当代 80'S新锐艺术展

作品构成:架上作品100件;观念摄影20件;影像艺术4件;行为摄影5件;装置6件;现场行为2个;诗歌朗诵2件;实验音乐作品5个;方案2件;及任何可供视听等官能感知的优秀本土作品

策展人:曾群凯

策展助理:罗艺 吴辉

学术主持:张永和(北京黑桥美术馆执行馆长)

学术支持:陈默(著名批评家及策展人、川音成都美院教授、《大艺术》主编、)

史晓明(新疆艺术学院教授、艺术史学者)

艺术总监:郭珍明(职业策展人、青年批评家、云南大学当代艺术史硕士)

主办机构: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展览地点:新疆创意产业集聚区7坊街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