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才书法、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4 19:47: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渐行渐远——刘明才书法、油画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0.05.16 15:00

展览时间:2010.05.16-06.16

展览地点:观音堂文化大道 华彩画廊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华彩画廊

 

刘明才简介

刘明才作品欣赏

 

油画为西方艺术传统的精华所在,而书法则是中国文化的奇珍,它展示着炎黄子孙的独特创造力。在世界艺术之林中,油画与书法都具有各自强烈的代表性和象征意义。

在西方,油画家经常同时是版画家或雕塑家,因此,油画与版画的同时展出是观众所习惯的。但油画家同时是优秀的书法家,让油画与书法同场展则十分罕见,它让我们看到画家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珍视与吸收。

明才的书法在熟谙多体的基础上,自然而然地融入了对“形”的美感的强调,而在油画中着重突出金石铿锵般的力量追求,这都是极其难能可贵之处,假以时日,这一努力必将生出结实、壮硕之果。

文/ 徐庆平

 

明才自中央美院油画系研究生毕业后来我院任教,是我院绘画系油画专业很有潜力的教学骨干。他不但绘画造型基本功扎实,而且多年来坚持书法的研究和学习,至今已有二十余年。他渴望通过这样的学习,深入体验我国传统文化的意蕴,以求在中西方艺术之间探寻其内在的精神交融。

学院良好的教学氛围以及书法专业的蓬勃发展,都促使他在油画的教学和创作之余更深入地投入到书法的学习创作中。总体而言,他对书法的志趣主要体现在行草上,以往关注明清书家较多;近年逐渐于晋唐有所涉猎,尤其于颠张醉素一度倾心。这些都反映在他纵横起伏、激荡顿挫的点线中。

祝愿他能于油画勤加苦练多出好作品的同时,在书艺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文/ 郑晓华

 

我的同事明才老师是个青年才俊,人俊朗不说,书法漂亮,画得也好。

他经过刻苦努力考入中央美院油画系拿到硕士学位,最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任教。因待人诚恳,教学有方,深受学生喜爱。

他的油画作品,画面上总是流淌着乐观的色彩,以青年和青春为主题,风格和技术是经典的央美趣味,无懈可击。

作为同事,眼见他平日忙碌勤奋,不断有新作问世,不断入选各种展览,就知道他的艺术之途将有灿烂远景。

文/ 徐唯辛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