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光——上海2010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5-13 11:18:3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之光——上海2010

展览时间:2010.05.31-06.03

展览地点:上海外滩艺术馆

主办机构:国际艺术家联盟

协办机构:天趣国际艺术

 

艺术无国界,国际艺术的交流更不拘于语言这一单一形式。2010年5月31日至6月3日,由国际艺术家联盟主办、天趣国际艺术协办的“ 艺术之光 — 国际艺术家联展 ― 上海 2010 ”,将于上海外滩艺术馆盛大开放。

大展藉上海世博会举办之机,精选数十位国际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让各国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在有限的艺术空间内,领略集各种风格、各国民族特点、各具艺术思想的国际多元化艺术作品展,以拓宽自己的艺术视野,或取长补短多元化自己的艺术风格,促进彼此的学习交流,共同探讨艺术文化的真谛。

届时,天趣海外艺术家林鸣岗、王守清、俞山各具特色的精品力作将给您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林鸣岗为第三代旅法艺术家泰斗,把中国油画推到严谨和深入高度。21年的旅法生活使得其作品深得印象派和古典主义精髓,深具原始、自然生态、宁静温馨的艺术气息与经典性,兼具西方的实感、缤纷及东方的情趣和空灵,散发着法兰西的优雅和田园浪漫气息。作品《荷兰风车》及《百年》让您凝思凝视中徜徉东方与西方、宇宙与时空中,感悟自然与人生的境界;旅英艺术家王守清长期接受西方现代艺术的熏陶,作品《紫荆花》、《大自然之窗》带有浓重的泥土和生活气息,是其淋漓尽致的生命体验和个人激情流露。作品于简素或强对比的色彩交融中体现丰富多彩的世界,质感厚重,富视觉冲击力,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艺术家独特的生活理念及对大自然的理解,能让您于遐想间获得对生活和自然的艺术妙悟;旅美艺术家俞山早年留学美国,《白马与花山》、《湖边秋色》选取美国寻常景致描绘并作写意提炼,画面平朴,意境悠远,异国风光中隐现着中国传统美学的宁静淡远。让您体味超越国界,忘却年代的艺术底蕴,别有一番情致在心头……

上海外滩美术馆这个集展览、文化活动以及知识传播于一身的机构,曾是19、20世纪中西学术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在促进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本次展览选址于此,因之更具有别样的意义。

此外,天趣负责人张朱宇女士应世界女艺术家协会主席源子玲博士邀请作为《 她•新视野 — 女性的自我意识展现 》研讨会特邀主讲,将有精采体验与艺术同仁分享。本次研讨会为马来西亚妇女艺术协会和国际妇女艺术家-上海分会联合主办、天趣协办的 [她•新视野 — 中国与马来西亚女艺术家交流展] (5月30日- 2010年6月3日) 开幕当天的活动项目之一,将于2010年5月30日下午 2 :30 ― 5:30 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敬请期待。

 

林鸣岗 - 荷兰风车

50 x 61 cm 布面油画 1993年

 

王守清 - 紫荆花

113 x 113 cm 布面油画 2004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