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女性艺术群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3 09:09: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0.05.22-06.20

开幕时间:2010.05.22 17:00-20:00

展览地点:菲籽画廊

画廊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55号(近乌鲁木齐路)

 

拨开迷雾,必见青山——《秘密花园》女性艺术群展开幕在即

且不论“资本主义环境”对艺术生产的影响和制约,抑或是顺次而来的金融海啸对艺术投资市场的巨幅冲击,一个常被冠以“势单力薄”标签的群体即将以新的身姿浮出水面——由5位女性艺术家参与的《秘密花园》女性艺术群展,将于今年5月12日在菲籽画廊拉开帷幕。参展的五位女性艺术家,分割、独立在我们通常泛指的“艺术群体”周边,此次共同参与这个纯粹由女性艺术家组成的展览,她们不为重复女性主义的“劣势和悲观”,只愿借由每一幅尽心创作的作品呈现女性最微妙的世界,搭建、共享一个秘密花园。据策展人董洁(同是参展艺术家)称,“展览名称来自朗西丝.霍奇森.伯(Frances. Hodgson. Bo)的同名小说《秘密花园》,我们既不想扮弱也不愿逞能,只望通过自己的艺术、行为方式去表达内心深处的细微感触和一时之念,并以此还原一个真实的女性内心世界。”

的《秘密花园》女性艺术群展现正积极筹备,待到展览开幕之时,必将给观者带来一场“异样温柔”的心灵冲击。据悉,五位参展艺术家将会以油画、影像、装置等不同门类的艺术形式现场展出,而真实、真诚的创作初衷和愿景,则是她们和“她”的共通之处。每一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主旨亦教人信服,例如艺术家吴江涛的作品自述,“她们的确活泼可爱,天真烂漫,时而郁郁寡欢,陷入阵阵遐想。或是突然凶神恶煞,咄咄逼人,她们真的很有趣。”由拥有这般细微情感和敏锐洞察力的五位艺术家共同组成的艺术展,岂不处处引人?还请拨开迷雾,必见青山。

文/ 陈小日

2010.04.15

 

 
2009吴江涛 《lulu的man》组画 布面油画


 

 
董洁 愁春懒起妆图 观念摄影 60x70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