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0 16:17: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

展览时间:2010年6月10日—2010年7月8日

开幕时间:2010年6月12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中心D座35-37层)

主办单位:嘉德在线、北京时代美术馆

提名批评家(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春辰、刘礼宾、何桂彦、吴鸿、杜曦云、杭春晓、段君、盛葳、鲁明军、鲍栋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序):于向溟 王思顺 王海元 王光乐 邓猗夫 尹朝阳 兰一 关矢 刘玉洁 邬建安 向京 张小涛 陈卫群 李飞霖 邵文欢 张耒 杨光南 吴达新 杨志超 沈怡 陈彧凡 陈彧君 宋昱霖 杨健 吴梦诗 尚一心 刮子 卓凡 俸正泉 金江波 易鹤达 俗姓王 唐然+张欣 贾靖 康妮 康海涛 黄志琼 梁硕 景禹朝 靳勒 葛磊 詹蕤 管勇 潘剑 蔡磊 黎薇

 

“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部分展览作品 (17图)

“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第一次讨论会

“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第二次讨论会

 

“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将于2010年6月10日至7月8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D座)。本次展览是由嘉德在线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纯学术性展览,旨在通过青年批评家的专业推荐、评选,对新锐艺术给予合理性建构与理论性引导,并以此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之发展。

嘉德在线,作为本次展览的赞助方,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共同承担起为当下新锐艺术搭建学术舞台的责任。从2000年创立之初,它就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推介,特别是与国内各大美术院校的合作,持续多年挖掘美术院校资源,发现和培育新生艺术力量。而作为此次展览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时代美术馆,从08年成立之初即开始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动向,并先后举办过多次新锐艺术展。此次,双方通力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一个远离商业的学术性新锐艺术提名展,并以此彰显批评的价值与尊严。

此次展览,双方通过协商选择了10名当下最具活力的青年批评家,组建了一支专业策展团队。青年批评家们则通过多次座谈会的探讨,共同商议并决定了展览的主题、宗旨与实施方案。随后,他们推荐、评选出46位具有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近百余件,其中包含油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本次展览的筹备与策划工作,是在批评家的相互协作中完成的。他们的协作,源于他们对中国当代艺术共同的信仰、意愿,而非权力化的个人意志。于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同于其它“提名展”的“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以理性、反思为诉求的研究角度,以客观、多元为目的的呈现方式,共同营造出一份带有冷静、理智,同时也充满活力与亲切感的展览气质。而这,正是“楼上的青年”语意所在。

本次展览将于6月12日下午3:30在北京时代美术馆隆重开幕,百余件艺术作品将在北京时代美术馆35、36层展厅集体亮相。届时,主办方将邀请青年批评家、艺术家、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展览开幕式。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7月8日。

 

北京时代美术馆TIMES ART MUSEUM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中心D座35-37层

F35-37 D Block, CITC Plaza, No.6A Jianwai Street,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022

TEL: 86 10 85679817 FAX: 86 10 65681868

www.timesartmuseum.com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