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与水墨:陈九·李见深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0 11:02: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陶与水墨:陈九·李见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0年5月22日—2010年7月7日

开幕酒会:5月22日,星期六,16:00—18:00

展览地点: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莫干山路50号零号楼二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 10:00—18:00,周六、周日 12:30—18:00

 

上海—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很荣幸地为您呈现水墨画家陈九与陶艺家李见深的第一次联合展览。“似水流年”探讨了两位艺术家作品间的对比,也凸显了艺术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陈九的水墨如流水般细腻,传承了古代文人墨客对艺术的品味与赏玩;李见深的雕塑作品则犹如历经烈火的洗礼般粗旷而又富于内在张力,是民间平实质朴的艺术追求。他们的作品将浮际于脑中的历史与文化情结展现在观者眼前,将形而上与形而下结合得相得益彰,为中华灿烂的文化遗产献上一曲赞歌。

在四年中国文学的学习后,陈九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油画,而骨子里深深的中国文化情结使他如今的创作更偏重于水墨。在新作<水>系列中,他探索着艺术与自然的关联,每一幅画作都对应了中国农历中的节气。“从一笔贯到千笔万笔,无非相生相让,”陈九如此描述他的作品,“水势洋溢着大化流变,运行不已的生命律动,彻悟到作为永恒的生命本源之道。”陈九现为朱屺瞻艺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艺术总监。

李见深从景德镇陶瓷学院和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获得了艺术双硕士学位。他的作品呈现出更多样的风格,从“新官窑”系列精美的瓷器到“新民窑”柴烧陶器,他不断地探索着陶瓷的全新概念。此次展览的雕塑马系列乃是中国古典文化中的一大象徵,同时又暗含了白驹过隙这一成语,述说着时光匆匆而过,似水流年。“他的作品自然、率性、充满了爆发力,与完美相比更像一种随意性的挥写。”国际著名陶瓷艺术家韦恩•海格比对他的雕塑系列如此评价。李见深是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一位纪录片导演,他长于捕捉中国陶匠的传统技艺及日常生活,他的纪录片《陶窑》荣获200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佳陶瓷艺术记录片奖、第十界法国国际陶瓷电影节文化遗产奖。

 

 

双城现代手工艺术馆是中国当代屈指可数的专门从事现代手工艺术作品的画廊。我们代表了在现代玻璃艺术、陶艺、金属艺术、首饰和漆艺中最有成就或最前卫的艺术家们的作品。画廊致力于为当代手工艺术家提供一个与国际对话的平台,孕育有思想有深度的文化。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