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李国东广州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07 09:20: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一切的一切”李国东广州摄影展

展览时间:2010.05.08-2010.06.01

展览地点:广州市江南东路前桂大街晓港花苑19号4楼 LOFT345艺术空间

开幕时间:2010.05.08 9PM

 

这个展览,严格的说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摄影,因为所使用的手法不是唯物的记实影像,而是一种唯心的反映客观性的观看方式和视觉传达。或许,更恰当地说我们可以称这些图片是作者的一种天真幻想,因为摄影的选择对象、角度和定格等,都传达着摄影师强烈的思想观念。所以,在这些貌似客观的影像形态下其实具有相当明显的观念性。摄影师本人在发现、见证客观现实的基础上传达出自己认知生存环境的一种人生态度,提出特定的问题和看法甚至解决方案,而这些视觉化的影像又因具有见证性而动人,但更因显现了作者的个人观念而发人深思。

从这方面看,这个展览更具后现代语境下的摄影方式,因为后现代语境下的摄影的最大变化是:摄影观念的起点从“摄影是不是一门艺术”转而进入“摄影是不是一种语言”的范畴,摄影观念发生了一个“从艺术向语言的重心转移”。本次展览的这些图片使得摄影概念边缘化,从而更直观地表达了作者的情绪化。对摄影师而言,摄影只是他观念的依托物,他着眼的是自己心态的映射如何被视觉化。当然,他的观念探索不可能不涉及对摄影自身的反思。因此,最终仍然会反过来影响对摄影的认知。

在运用“摄影”表达“观念”时,摄影师本人在其中没有扮演“记录”工具的角色,而是使自己成功上演了“语言”工具的角色。这其中摄影师基本上没有刻意地去追求一些东西,这些照片可能是他微观世界的一些东西,一些人们已经忽略的世界。正如他自己说到:“这些照片大部分是我的生活,每一张照片基本都有我当时的感情或对一些事的看法,有些照片是我在路途中想念一些人情不自禁所拍的,我不知道看到照片的人有没有那种共鸣,但可能是我想对她说的。或者我在用一种奇怪的方式,去告诉一些人一些事。”

作为80后的新生代摄影师,他本人更想用他们这个年纪的视觉,来看待这个世界,自己所生活的都市和自己的生活。从这个角度看来,这个展览我们更应该用心去品读,而不是单纯用视觉的观看……

王虎 二零一零春分写于鲁中

王虎,山东淄博。1973年生人。本科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自由摄影师。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淄博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2006、2007、2008、2009、入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艺术家简介

李国东 Dennis Lee 。1984年,现居广州。80后的新生代摄影师。

2009年《夏日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当代新锐28人联展

2009年连州国际摄影大展 李国东个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