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日志,童心永存》法明、亚日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27 18:10: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流年日志,童心永存》法明、亚日作品展

策展人:弗兰茨•卡夫卡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 思莱德画廊

展览时间:5月1日——6月1日

预展:2010年日5月1日

开幕酒会:2010年5月8日16:00

研讨会:2010年5月8日16:30

地址: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706北1街

电话:010-59789667

序言

在生活中,一切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不可能完全由别的事物代替。体验生活,记忆往事,认识世界或许读书都同于此理。哲学家只是带着各种不同的鸟笼、在记忆史中穿梭于光怪淋漓的时间隧道。人生如果错过方向,停留就是进步,为此寂静地流年变花开。细数走逝的光荫,如今的夏花绚烂依然,只要你我疯得漂亮。忙碌中让我们与两位艺术家一起雕刻时光。

法明、亚日是两位多年沉静于创作的艺术家。

“黑白主义”——黑色的炭和白色的纸,狂欢于黑夜中的灵魂和禁锢于白昼的肉体。多年来,法明一直探索于纸上炭笔的研究,他将纸与炭笔这两种最简单基础的绘画材料作为表达工具,以最直接的方式、最少的障碍、最简洁的语言呈现灵与肉在大的 生命环境中的真实状态,并且不断尝试将纸与炭的表现形式进行突破。

“童年主义”是亚日创作的主要线索。

亚日,一个十足的时尚大男孩,沉静果断,超级留恋童年时光。工作室里堆满了童年的玩具,链子枪和弹弓就是其中之二,艺术创作的早期以精心的画面制作表达对童年经历的一些事件及人物的记忆,到将这些画面做极简的符号化形式处理,亚日做了十几年的探索。近期的链子枪和弹弓系列作品则表明亚日是要将“童年主义”进行到底了。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著名宋庄艺术家亚日、法明作品展——“流年日志 童年永存”将在798艺术区思莱德画廊举行。

据参展艺术家透露展览将于5月1日在798艺术区拉开帷幕,展期为一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出人意料的聘请了一位虚拟策展人——20世纪著名德文小说家弗兰茨•卡夫卡。据了解,这种采用虚拟策展人来组织展览的方式在中国尚属先例。

被问及为何选用一位已故小说家来做虚拟策展人时,艺术家亚日表示:一个展览,主题并不重要,人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艺术家所关注的方向,“流年日志 童年永存”这个展览,是一个叙事性的展览,这个展览所展示的一切是有深刻寓意的,所以让他联想到了弗兰茨•卡夫卡这位小说家,于是便选择了弗兰茨•卡夫卡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

除了虚拟策展人外,“流年日志 童年永存”还分别提出了两个主义——法明的黑白主义、亚日的童年主义。

法明的黑白主义是源自他的仅仅使用炭笔与白纸进行创作。黑色炭笔与白色纸张对比反差,象征着自然界的生存与消亡,事物的对与错等两极形态。

亚日的童年主义源自他童年的美好回忆,在他所出生的70年代,物质非常匮乏,滚铁环、捏面人儿等成为那时的孩子们的主要玩具。照比今日伸手可得的变形金刚、电动车等玩具。那时的孩子们在玩具上倾注了太多的感情,因为得来不易便会更加珍惜。同时,亚日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人们在每日奔波的闲暇之余,能够静下心来去回忆回忆那个曾经美好的童年。这里的童年已不再是孩提时代的嬉戏疯闹,而是生活中一切值得珍惜的美好回忆。

 

 
法明作品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