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之城——故事传承者的城市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26 14:21: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感性之城(SENSITIVE CITY)——故事传承者的城市

主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办公室

策划:北京意中艺术工作室

展期:2010年5月1日-6月30日

地点: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

蓝色工房(Studio Azzurro)作品

 

《感性之城》(Sensitive City)是一件以一座理想的、反乌托邦的城市为主题的互动作品,城市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其居民之间的关系、记忆、梦想甚至恐惧。

收集自意大利多个古城和地区的影像和故事组成了一座不断演化城市的全景,解构于空间之中,徜徉其中的游客在探索它的同时,与当地居民的感受相互交融。

《感性之城》(Sensitive City)是一座无法在书桌上设计的城市,它既不会冷漠地强加于周边的地域环境,也不是诞生于某一个人的想法,而是根据每次叙述而不断组合和分解;它不会终止于表象,而是拥有深刻、层次分明的内涵,同时充满了源于人们记忆和情感的积淀。

这是一个多中心的城市,它取形于很多人的目光和叙述之中,他们为参观者带来了自己走过的路线图、对曾令他们感动的地点的回忆和他们对想象中的地方之描述。

游历这座城市的唯一方式就是拦下某个过路的人,遵从他的指导,亲手触摸那些跨越空间的虚拟影像,观察那些将你引向被讲诉之地的画面。诞生于这一举止的关系改变并重塑这座城市的景象。

《感性之城》(Sensitive City)随着作品本身所在的环境中诞生的关系而生长和转变,但这些关系有时又来自于不同城市的居民跟自己城市的关系。伴随着观众的一举一动,这座城市看起来就像一个带有光与影、水与土、空与满、静与听、中心与周围、风与界的地方。

几年来,蓝色工房(Studio Azzurro)一直关注记忆、地点和社团的价值,并为此奉献了主题为《故事的传承者》的系列作品,在这些作品中,观众能够通过各个地方居民的叙述、强力地参与到对这些地方的发现之旅当中。这个系列中的首批作品在卡萨布兰卡的Espace d’art Actua艺术空间展出,并参加了圣菲(Santa Fe)国际双年展。另外还有一些更加专业的、涉及到城市化和都市的作品,如参加第七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巨型都市》,受卡尔维诺的《看不见的城市》启发的作品《眼中城》参加了米兰三年展。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