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山水——元四家作品特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3 11:09: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隨著溫家寶總理在兩會總理記者會上提出《富春山居圖》合璧展出的倡議,這件元代著名畫家黃公望的作品頓時成爲世人矚目的焦點。

黄公望 富春山居图

元代是中國第一個由少數民族統治中央政權的封建王朝。由于元初蒙古貴族廢除科舉制度,又將百姓分爲蒙古、色目、北人、南人四等,南人最賤,從而造成江南文人“學而優則仕”美夢的破產。爲吐露胸中的不平,文人以畫寄托思想成爲風尚,給元代繪畫帶來了以文人畫爲主流的重要轉折。在文人畫興起的元代,繪畫已發展成為文人寄託情趣的藝術。

赵孟頫 洛神赋

太一文房於2010年4月17日—4月25日 舉辦《心中山水——元四家作品特展》,集中展出元代中晚期四大家作品:黃公望《富春山居圖》、王蒙《青卞隱居圖》、倪瓚《容膝齋圖》、吳鎮《洞庭漁隱圖》、《墨竹譜》等。歡迎廣大藝術愛好者共同領略感受其不朽魅力。

王蒙 青卞隐居图

太一文房:上海市盧灣區永嘉路41號海佳大廈101室

主辦單位:上海太一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諮詢電話:021-64451280

展覽時間:2010年4月17日—4月25日

10:00-20:00

網址:www.taiyiwenhua.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