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西安•克雷格:毕加索特写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2 16:45: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吕西安•克雷格:毕加索特写

日期: 2010.4.19 — 6.6

主办: 艺美基金会

地址: 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艺美基金会 画廊空间

在第一届草场地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展览《草场地摄影之春/阿尔在北京》,艺美基金会为能够举办著名摄影师吕西安•克雷格的作品展《毕加索特写》而深感荣幸。

众所周知,毕加索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被奉为艺术之神。作为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和立体派创始人,他的作品经过一个世纪的沉淀,早已渗透出强大的生命力并广被人们所熟知。他的才情高深莫测、遥不可及,而人们了解他的生平往往是从马拉加温暖的阳光开始,经过蓝色时期;玫瑰时期;立体主义时期;超现实主义时期等几个重要时期的代表作品中了解。而这背后的那颗艺术之心,我们只能从他生活的点滴慢慢感悟。2010年4月19日,艺美基金会有幸能够通过毕加索晚年挚友吕西安•克雷格的照片,向毕加索致以深深地敬意。

吕西安•克雷格使我们得以有机会近距离审视毕加索,了解他作为一名父亲、丈夫、以及朋友的普通人形象。这与毕加索自身的艺术创作息息相关。克雷格的照片展现了日常生活场景中的毕加索。作为毕加索的挚友,克雷格伴其左右,使我们得以瞥见毕加索的家庭相册,洞察到这样一位伟大天才的私人生活。这些照片,无论是专业的对于毕加索的研究人士,还是最普通的美术学习者,都会给其带来非同寻常的收获,在这些十足珍贵的照片中,我们可以洞察一代艺术巨匠作为普通人在生活中获取艺术灵感的点滴。克雷格与毕加索相识于1953年,两位艺术家之间的亲密友谊持续了20年,当时毕加索已是72岁高龄,直至1973年毕加索去世。二十年来,吕西安•克雷格用他挚爱的照片记录下这段珍贵的友谊,展现了毕加索作为一名普通人以及一位艺术大师的不同状态和内在联系。吕西安•克雷格不仅是一位摄影艺术师,而且是摄影艺术的倡导者。他是世界知名的国际摄影节之一“阿尔国际摄影节”的创始人之一。这一盛会于1969年在阿尔创立,在过去40年间,克雷格一直积极致力于阿尔国际摄影节的发展。

艺美基金会举办的此次展览将在中国首次展出吕西安•克雷格所拍摄的毕加索的珍贵私人照片。在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倾力支持下,毕加索的部分版画作品也将在展览期间同时展出。这将是一次在中国,为数不多的含有毕加索真迹的展览。 最后,我们诚邀您2010年4月19日下午4时出席这一与众不同的展览的开幕仪式。艺术家吕西安•克雷格将亲临现场,并参与交流和讨论。

展出作品范围

— 40余张,毕加索系列的摄影作品

— 毕加索版画系列作品,8幅

活动

— 开幕酒会

— VIP艺术沙龙

— 吕西安拍摄关于毕加索的主题电影放映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